注册

窦文涛:压抑同性性行为 令公厕成性欲发泄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许从男子涉嫌性侵果园守夜大爷看两岸三地以及世界各国对于强奸罪的定义与改变,强奸罪如果是分男女,美国是在2012年1月份把男性作为强奸罪的受害者,德国是1998年,韩国是2013年。 凤凰

    核心内容:许从男子涉嫌性侵果园守夜大爷看两岸三地以及世界各国对于强奸罪的定义与改变,强奸罪如果是分男女,美国是在2012年1月份把男性作为强奸罪的受害者,德国是1998年,韩国是2013年。
 
    凤凰卫视8月1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个话题是男子涉嫌性侵果园守夜大爷。
    
    许子东:你这不是为难。
    
    窦文涛:对对对。
    
    林玮婕:对,我每次都会想说到底这一次请我来的原因是什么,你知道吗?对,可以先回答我吗?
    
    窦文涛:按说玮婕,我知道,就是说我觉得这个话题不太适合你来谈。
    
    林玮婕:我不是很适合小鲜肉的话题吗,怎么突然变成老腊肉了。
    
    窦文涛:主要因为实在别的男的不来了。
    
    许子东:不是,不是,因为这个话题牵涉到将来讨论到一些司法的问题,有台湾跟内地法律的比较。
    
    窦文涛:两岸三地嘛,对吧,而且这样一个话题如果是两个男的谈,有时候最后会谈的反倒更不好意思。
    
    许子东:行了,谈出感情了。
    
    窦文涛:对对对,因为这个涉及到一个咱们这个立法的问题。
    
    林玮婕:对。
    
    窦文涛:我先向你征求,台湾的强奸罪受害人包括男的吗?
    
    林玮婕:包括男性。
    
    窦文涛:什么时候改的?
    
    林玮婕:我记得也没有几年的时间就改了。
    
    窦文涛:以前也不是。
    
    林玮婕:台湾强奸罪受害人含男性 观念改变
 
    林玮婕:以前也不是,我刚刚有特别找了一下,强奸罪的话,如果是分男女,美国到2012年1月份才把男性作为强奸罪的受害者,德国是1998年,韩国是2013年。
    
    窦文涛:都是才改的。
    
    林玮婕:都是,其实法律本来就是一个与时俱进的,然后以前你并没有觉得男性会成为强奸的受害者,这是一种过程上的。就是这是一个意识形态,就觉得说男生不可能,所以它没有把他保护在内,但是随着后来法律的严谨,还有观念的不同,才慢慢慢慢。
    
    许子东:像国际法庭现在也是包括男性。
    
    林玮婕:对。
    
    许子东:就国际法庭也把男性作为可以是强奸案的受害者。
    
    窦文涛:不是,许老师,为什么,如果是这么讲的话,为什么我有一个很清晰的记忆,我在小学的时候,那个时候审判都是要贴一个大字报那个打印的贴在墙上,到处贴的。我就记得,我到现在就记得非常清楚,就是判四个女的强奸罪,就是她们强奸了一个男的,我当时还在想呢,这挺逗的,这怎么强奸的呢?这是为什么呢?
    
    许子东:我不知道。
    
    林玮婕:那我们必须要回到过去。
    
    许子东:因为中国现在法律有案可查,你现在上网马上可以查到,强奸罪就是对女子。
    
    林玮婕:对,它就是针对妇女的。
    
    许子东:只对女性,违反女性意志强行进行性行为。
    
    窦文涛:那可能是我这个童年记忆犹阴影了,对吧?
    
    许子东:表达了你心中某种暗暗的渴望。
    
    窦文涛:也可能。
    
    许子东:这一辈子的女人缘就这么结下了,你看言多必失吧。
    
    窦文涛:你想四个女的强奸我。
    
    许子东:这什么境界啊。
    
    窦文涛:你这个思想正是现在要批判的,你知道吗?这个就是说立法当中反映了人们落后的意识,过去为什么没有把男人当成强奸的受害人,就是存在着许老师这种思想,觉得男的你总是好事吧,你这家伙。你考虑到了果园大爷的心情吗?
    
    林玮婕:我觉得果园大爷真的非常地可怜,因为你想,就是如果看一个报导来说,如果是女性被强奸的话,其实它的所有的讯息都是会被保护的,就是你的性别什么的,好像照片什么都会被处理得非常好。但是他一出来,就是他的侧脸,就是有细节,就是说怎么样怎么样,对方是在哪里,然后干吗干吗什么什么,在果园的哪里都会出来。
    
    窦文涛:就是说那个人也很,我觉得就是说这个民间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你比如说我先给你讲果园大爷,我先给你讲另一个,你就觉得稀奇古怪。就是说有一个23岁的小伙子在钱塘江的堤堰上说碰见了个中年男人,说什么时候碰见的呢,凌晨三点,你就觉得很奇怪。
    
    许子东:你去干啥。
    
    窦文涛:对,说凌晨三点他躺在那个堤堰上睡觉,然后醒来之后就是跟这个中年男人聊了会,说是他就睡在那个堤堰上,醒来之后,他发现这个链被拉开了,然后说他跟这个中年男人就一块去公厕,上厕所。后来那个中年男人就说要喝他的尿,然后他觉得有问题,然后去报警,警察这一审,才知道这个中年男人趁他在钱塘江堤堰上睡着的时候拉开裤链侵犯了他。我现在看见这种报导我觉得不可思议,就是凌晨三点这俩怎么回事呢?不回家睡觉。
    
    林玮婕:江边比较凉。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司法 法律

锵锵三人行:台湾强奸罪受害人含男性 观念改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19/0dc33e0e-d0c3-40d9-b330-a91e449e116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