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明星足球队在内地踢友谊赛 比分差距大与对手发生冲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香港明星足球队去广西做慈善活动的,最后有一场比赛,对阵东兴队比分7:1。然后这时候谭咏麟就说,已经多次在场里求证,说我们就是友谊赛,大家注意安全,不要搞动作。最后东兴队来了一个双脚飞铲,铲伤

核心内容:港明星足球队去广西做慈善活动的,最后有一场比赛,对阵东兴队比分7:1。然后这时候谭咏麟就说,已经多次在场里求证,说我们就是友谊赛,大家注意安全,不要搞动作。最后东兴队来了一个双脚飞铲,铲伤了一个明星队,最终酿成了群殴事件。

    凤凰卫视7月3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咱们的话题可以叫打打打,各种打,先说香港人不是挺有修养的吗?
    
    马家辉:听说了。

    香港明星足球队在广西开展慈善球赛 对阵东兴比分7:1
    
    窦文涛:但这次不怨香港人,就是说香港明星足球队谭咏麟,谭校长是队长吧,领着足球队,还有黄日华他们这些人去广西东兴这个地方,其实是去搞慈善活动的,做很多善事儿。香港明星足球队很有名,多少周年了反正是,去跟东兴那儿搞活动。最后高潮是有一场比赛,就跟当地的东兴队,香港明星足球队水平还可以,打这个东兴队打7:1。
    
    许子东:东兴队是一个什么?
    
    窦文涛:广西东兴地方队。
    
    许子东:地方足球队。
    
    窦文涛:对对对,是不是打7:1,上半场香港队就6:1大胜东兴队,然后中间休息的时候还唱唱歌、娱乐一下,到下半场东兴队脸色变了,就是输得多了,香港明星队再进一球,变成7:1。结果,东兴队动作就大了,然后这时候谭咏麟就说,我已经多次在场里跟这个求证,跟那个都说了,说我们就是友谊赛,我们到这儿来是欢乐的,大家注意安全,不要搞动作。最后可能是东兴队上边来了一个双脚飞铲,铲伤了一个明星队,伤得也不重,但是终于就酿成了群殴,打起来了。然后香港队就全跑到场上,可能东兴队也是,在场的观众不知道该支持哪一边,就打起来,有传媒报导说,黄日华使出了降龙十八掌,打倒了三个东兴队的三个。
    
    马家辉:对,当年他武侠剧的训练还是有用的。
    
    窦文涛:有用,你肯定你现在你跟梁朝伟也不一定打得过他,他练咏春,你可以看看这个照片,这就是这次慈善之旅。你瞧,香港明星队谭咏麟,你再看在中场休息,黄日华还给大家唱歌,那个时候东兴队的队员不知道在酝酿什么。然后一进入下半场,铲倒,然后你看裁判打,咱们注意,黄日华在哪里,有没有降龙十八掌的动作。来,你看,这个,比较像是《东邪西毒》全凑一块了。然后,好家伙,我们看热闹的不怕事儿大,再看,据说,你再往下看,据说当地的媒体报导还是很好,你看,真的参加慈善,还跟当地跳竹竿舞,这是黄日华。没有想到待会儿在球场上还有这么一幕。你再看下边,当然。
    
    马家辉:这是谁?也是明星吗?
    
    窦文涛:明星队,当然当地的领导也是说我们都是友好第一、友谊第一。
    
    马家辉:你没有那个照片,我后来看到媒体还有一张,是晚上没事儿,还一起吃狗肉,我不确定有没有吃狗肉,我乱讲。可是一起吃饭,就喝酒这样,没事儿。
    
    窦文涛:是,后来谭咏麟说,球场事儿球场了,说我们实际比赛完了,下了场,我们大家都说和了,不打不相识。
    
    马家辉:所以听起来,香港队是自卫打架,自我防卫,被打,因为通常打架都是有几个定律,第一个是输的人先动手,通常是这样,输的人比较激烈,赢人总是有风度,我都赢你了,干吗。
    
    窦文涛:没错。
    
    马家辉:第二个,通常赢跟输的差距很大,7:1差不多了,通常输到5:1就开始有可能打架,然后打架指数就越来越高了。
    
    窦文涛:所以有经验的强队一般不会打你超过5:0,超过5:0就要准备退路,是吗?
    
    马家辉:对。
    
    许子东:中国队前一阵打了不丹队6:0,冒着生命危险,敢打人家不丹队6:0,这不是冒着生命危险了吗?还有你看看刚才我注意的那个照片,你们都看打架吧,我看那个看台,空无一人,你看刚才那个照片没有。
    
    窦文涛:都下去了。
    
    许子东:哪里,下去场里也没那么多人,换句话说,这个慈善演出在上面没什么观众。
    
    马家辉:那跟打架有什么关系。
    
    许子东:跟打架没关系,就是足球在中国现在尴尬的局面,就是说,足球现在真的是,我还一厢情愿地以为,我说我们的国足是练就我们对屈辱感的承受力的。怎么说,我们坚持看的,后来就有网友来纠正我,他说你现在去看一看,他说其实也不一样了,就是说场上的这个到球场看球的人数真的比以前少少很多了。刚才你看那张照片,后面全空的。
  
    马家辉:而且它不是普通的比赛,好歹是香港明星队。
    
    许子东:明星队的。
    
    马家辉:虽然没有太明星,有些过气,可是说还是名人。那当地的人都不去捧场,看出来出场的观众比狗肉节的人还少。狗肉节还人头涌涌。
    
    许子东:而且接下来你知道这个世界杯的预选赛,中国分到这组,你知道吧,这次是。
    
    窦文涛:你讲讲是怎么着。
    
    许子东:第一队对不丹,第二队再过一阵马尔代夫,第三队打香港,第四队打卡塔尔。中国这个小组里边,真正的对手就是一个卡塔尔,而且再接下来就是一个轮回来,再不丹,再马尔代夫,再香港。这里边,但是也有人说,你也不要小看香港,以前有过一次例子,黑色在北京,5·27,80年代的时候居然输给香港队。
    
    窦文涛:我几个那个黑暗的夜晚,我的天。
    
    许子东:暴乱。
    
    马家辉:我记得是那一场5·27,是吧?
    
    许子东:对。
    
    马家辉:我记得后来好像有人访问香港队员,他们说中国队打到最后,就是过去抢球,就在香港队员的耳边问他,你是不是中国人?对,那香港队马上愣了一下想,我是不是,然后就抢走,好像是要打乱你的身份认同,让你迷惘。当时5·27在哪里,在北京,香港队员说我也担心,马上想我能走吗?能回香港吗?
    
    窦文涛:这招不错。
    
    许子东:其实打的时候,踢球的时候还没事儿,是踢完球以后,其实不是球场上打,是观众闹事。而观众带了很多爆竹,因为庆祝,那一次中国队也是非常接近打一分组赛,跟什么沙特,跟新西兰在一个小组,蛮有希望的,没想到栽在香港队。栽在香港队手里,这个是双重耻辱,踢得不好已经是了,但是香港,香港又是中国的属地,那个时候还没收回,所以引起了北京的九暴怒。这件事情得到充分总结,从此以后没有发生过这个事情,在北京没有大规模的体育的骚动,再没发生过。
    
    窦文涛:那是采取了什么措施呢?
    
    许子东:就是大家检讨,就是说你没必要,这个基本道德很失身份,就是你那个球迷进去看球,最后去砸人家对方队的车,不让人家运动员离开,用暴力这样来袭击。这种事情现在都转到港大去了,当初很没有道理的这个做法。
    
    窦文涛:中国人民都是在一次一次反思当中成长、觉悟,是吧?
    
    马家辉:听说那时候其实还在犹豫要不要收回香港。
    
    许子东:已成大计。
    
    马家辉:还有可能改变吗?经过那一次之后,我就是要收你。
    
    窦文涛:听说这次香港队的表现直接促进了香港回归。
    
    马家辉:对。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法制 香港

锵锵三人行:香港明星足球队与对手斗殴事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1/19022cdd-9368-42a2-9a29-e46c4ec9cf0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