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界中年:曾经的“乖乖虎”苏有朋 跨界首执导筒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苏有朋、郑钧、陈建斌,以是不惑之年的他们,纷纷跨界或是首执导筒,或是开启新模式,谈及首执导筒,苏有朋表示,一开始是拒绝的,带有些事好像是你的还是你的,所以后来一个公司找到自己,商谈有关电影的

    2015年四十二岁的苏有朋导演处女作《左耳》上映
    
    2015年四十二岁的苏有朋导演处女作《左耳》上映,至此,他在不惑之年完成了从演员到导演的蜕变。
    
    陈鲁豫:你觉得累不累需要不断的跟别人再证明自己,我要不断的改变,好像要超越自己。
    
    苏有朋:我现在比较放开了其实,就我现在。因为坦白说,这次做导演这个也不在我的人生规划里面,我没有非要做这件事情不可。那一开始其实是挺意外的,就是电影公司他们有一个案子,就这个案子,然后来找到我问我说,愿不愿意尝试一下?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真的我觉得我担不起。
    
    陈鲁豫:其实很多故事开始都是这样的。
    
    苏有朋:真的真的真的,我觉得我担不起,我不会,我也不是学这个的。
   
    陈鲁豫:其实没有什么事情是说,好像突然来临的,一件事情发生总是有它的道理的。
    
    苏有朋:那可能也是吧,就当初的老板会考虑苏有朋做导演,可能跟我之前累计的这些表演经验也有关系。
    
    陈鲁豫:在拍摄电影的所有的过程当中,你感受到心力交瘁,这几个字的含义吗?
    
    苏有朋:特别的,我头发都白了好多。
    
    陈鲁豫:哪里有?
    
    苏有朋:真的,我现在你没看,我为什么要染头发。真的,我这部戏拍完之后才知道有点那种一夜白发的那种感觉,就一下子。因为它其实在后面我看不到。后来是朋友跟我讲说,哇,你后面你看,我拍张照片跟你看。一扒开来一堆白头发,才知道那个拍戏期间那个脑力透支。对我个人来说,就像刚刚说的,我出道时候是乖乖虎嘛。大家对乖这个东西其实那个,当初对我的怎么讲,这个定义很严苛啊。就觉得乖乖虎应该要这样,应该要那样。可事实上当然我在,我自己青春期的时候,我也会有很多心里面的小闷骚、小叛逆之类的,我心里面也有一个那个,想要叛逆的心,一直想要突破这个外在的形象的束缚。所以有些时候,像这些故事的主线他们的心情,年轻人的那种心情我大概都走过,我也了解。
    
    陈鲁豫:这样我来给你鼓鼓劲,给你看,你来看看有人要对你说话。
    
    视频片段:
    
    好友林心如对苏有朋的第一印象?
    
    林心如:第一次跟有朋见面就是《还珠格格》的时候,那时候对他印象就觉得他,整个就是一个少爷,标准的五阿哥每天躺在他的躺椅上面,好热、好热。然后就一幅哪也不舒服的样子,然后觉得真的是少爷,果真不适合来拍戏,还有我觉得歌手真的是吃不了苦的。
    
    当年的“五阿哥和如今相比变化大吗?
    
    林心如:我觉得其实从五阿哥之后,到《情深深雨蒙蒙》,就是我们连续合作的,连着拍着的两部戏。其实到还珠二的时候,他就已经变得比较能够吃苦耐劳了。然后再拍情深深的时候,就完全展现出他那个很峰巅的一面。因为杜飞本来就是那种很可爱,然后逗如萍开心的,所以他那时候就还蛮表现出他比较开朗的那一面。
    
    合作过程中让你难忘的事是什么?
    
    林心如:像我们拍《情深深雨蒙蒙》的时候,我们俩演的是一对,所以我们两个有吻戏。可是演到太熟的朋友,演吻戏是非常的尴尬的。我记得那一场戏是他要开刀,然后如萍就,他因为没有麻药,他就一直喊痛哇哇大叫,那如萍就为了要止住他的嚎啕大叫的嘴就去亲他一下。可是他那时候弄得满脸假胡渣,我一碰到的时我就开始很想笑。因为真的太熟,完全亲不下去。后来真的咬着牙,亲下去了之后,他的胡渣就满脸都是在我的脸上,然后就一直NG了好几次,我要重新改装什么的。
    
    苏有朋让你最感动的事是什么?
    
    林心如:最近期让我感动的就是,我生日那一天他突然飞回来,因为,因为之前我们在短信的时候,他问我在哪里?我就说我在上海拍戏,他说他在台湾,然后我说你在台湾,那我生日的时候你都不在。他说我刚好那一天,就是我要生日的前一天,他已经飞回到北京去做他的后制。结果我就,我们在办就是在吃饭,在生活的时候,突然就有人开门进来,我一看我说大头哥哥。我就非常开心的冲过去,抱他一下,我就觉得真的很感动,就是义气两个字。因为那时候我们在朋友圈上面写说,好啊,没关系,不来随便无所谓,义气看你有没有?结果他就真的,特地飞回来一天。
    
    有人说你们从“小鲜肉”变成了“老鲜肉”,你怎么看?
    
    古巨基:我们从小鲜肉变老鲜肉,是有人这样说吗?我不知道有朋怎么怎么保养的,我觉得他一定是跟我一样是抱着童心。因为就是我们都生活的很有正能量,还保持着一个追求梦想的心,每天有着冲劲去生活,应该是这个原因,有朋你说是不是?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生活 经历

2015-07-22鲁豫有约 跨界中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2/533e4582-f965-495c-b3a8-6340cbb634f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