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云龙当导演 脾气火爆操板砖吓演员
2010年04月14日 18:1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陈鲁豫:传说你在片场目光往四周一看,大家就鸦雀无声,因为别人再出你会拿着个砖头四处去走一圈,这是真的吗?

柳云龙:笑咪咪地看着他,他看着我,突然蹦出这么一句来,哎呀,你真的,你演的那个柳云龙太好了。

陈鲁豫:然后你当时怎么说呀?你也是现代意义上的型男也是你。

柳云龙:我不行,我还什么型男,型叔了,还型男呢,甭型男了。

解说:作为满分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又以满分毕业的表演系高材生柳云龙来说,演员的职业已经不能满足,他对于艺术表现力的自我展现,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柳云龙第一次接触了导演工作。1993年《女警天职》是柳云龙进军导演领域的第一部作品,在其间担任副导演的他,体验到艺术中不断探索、发掘的乐趣。

电视剧《暗算》片段

安在天:我不会同意的。

黄依依:那我更不会同意。

解说:2005年柳云龙首次担任导演,兼男一号电视剧《暗算》全国热播,他以自己新颖的题材,环环相扣的剧情,与演员的精湛表演,吸引了观众的眼球。随后,柳云龙又担纲主演了《功勋》、《血色迷雾》等谍战题材的电视剧,并引领了近年来的谍战热潮。作为一名成功的导演兼主演,年过不惑的柳云龙在片场依然保持着孩子般的顽皮天性。

史可(柳云龙好友):我记得有一回吧,他就,我们在那个不是那个大院子里拍闹鬼的戏吗,他就觉得,哎呀这回可算是,我得整你们了就那种感觉。就在那个电视机后面,就开始风来了,鬼来了,我们就要做各种惊吓状嘛,就是听他的指挥嘛,他拿着小喇叭在后边喊,一会就是鬼来啦,完了我们就,就吓得那样,最后他自己就好乐呀,开心地一塌糊涂在那后边。一看机器冲着我们,我们大家都还不停地在做各种表情,其实他已经在后边笑的,都快不行了,也不喊停,最后一喊停,我们恨不得都上去打他,我们说你是不是自己美透了。

解说:擅长恶作剧,工作起来很拼命,脾气暴躁,柳云龙在演艺圈中因这样的性格特征而出名。

陈鲁豫:就做这个工作的人,他有一个共性,通常做得好的人都具有这些特点。传说你在片场,目光往四周一看,大家就鸦雀无声,因为别人再出声,你会拿着个砖头,四处去走一圈。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吗?

柳云龙:做演员的时候有过,就是导演,那个戏是杨亚洲的导演嘛,导演已经喊了几次预备、开始,我们这儿一开始那边就有动静。导演说停停停,怎么回事,现场安静点儿。导演杨亚洲说,预备、开始,那边又说话了,完了导演停停停,哎我说的话不管用是吧?怎么回事啊,这都说开拍了,你那儿还在那儿说。来,再来一次,预备、开始,一开始又在那儿说,我急了,我噌抄起一块板砖,我说谁呀,谁呀,出来,来来来,就没人出来。行行,再来吧,预备开始,没声了。

苒苒老师:当演员的事。

陈鲁豫:那我请问。

柳云龙:隐姓埋名。

陈鲁豫:那我请问,如果这时候还有人有声呢?

柳云龙:一般是不会了。

陈鲁豫:对嘛。

柳云龙:谁这么傻呀,板砖都都体拉起来了,即使不打的话,他一看板砖,你的头能硬过板砖?谁也没这么傻。那会儿就真的是挺二的,真的挺二的。

苒苒老师:当导演时候就不能那么做了。

柳云龙:没,绝对没有。

陈鲁豫:当导演不能这样?

柳云龙:当导演就是停,咱先找一圈,我会拖的时间特别长,解决这个噪音问题。那一拖时间长了,就影响所有人了,所有人都烦了,那行,我看到大家烦得差不多,预备开始,准没声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