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云龙当导演 脾气火爆操板砖吓演员
2010年04月14日 18:1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谍战片之王柳云龙作客鲁豫有约,畅谈成长经历:从充满英雄主义情怀的童年到电影学院形象分满分的头号帅哥,再到手操板砖吓唬演员的火爆导演,柳云龙的传奇故事与您分享。

凤凰卫视4月1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全能导演柳云龙做客节目现场,秀出山东汉子的刚烈性情。

柳云龙:你干吗?吃了吗?

解说:谍战题材情有独钟,竟来自儿时的英雄情结。

陈鲁豫:你不会跑吗?

柳云龙:那天被打得这儿缝了五针嘛,我一进门我说,爸我回来了,我爸说,你怎么回来这么晚?

解说:恩师面前,柳云龙因何不打自招?

陈鲁豫:比如说1991年11月30号,你都干吗了?

柳云龙:老师啊,你要知道这是媒体呀,你怎么把老底儿都揭了,这怎么办呐?

解说:众人眼中的演技小生,却有不为人知的人生遗憾。

柳云龙:我拍武打片就拍不了,预备,开始。

解说:《鲁豫有约》,柳云龙的英雄梦,精彩即将呈现。

陈鲁豫:对于银幕上的他,我觉得我很熟悉。他扮演那些角色,大多数都是非常地睿智,有一些神秘、思维缜密,很忠诚。不过屏幕下的他,我觉得我了解得不多,所以对于今天这次谈话,我和大家一样,也是充满了好奇和期待。非常欢迎柳云龙。

解说:他是《暗算》中沉稳冷静的安在天,极端智慧的钱志江,他是《功勋》中勇敢顽强的寥飞,是《血色迷雾》中,睿智果断的文康,一个个英俊、干练、帅气的人物形象,是柳云龙在银幕中留给观众最为深刻的印象。2010年,由柳云龙担任导演,历时两年完成的最新力作电影《东风雨》即将上映,柳云龙首次挑战大银幕,继续上演迷影重重的谍战故事。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同样的英雄情怀,看柳云龙在《东风雨》中,如何继续寻找自己的英雄梦,有请柳云龙。

柳云龙:你好。

陈鲁豫:你好,这是我第一次在生活中见到你,我在电影屏幕上,很少见到你大笑。

柳云龙:可能我大笑,我自己觉得比较难看吧。

陈鲁豫:我今天希望在现场能够看到你大笑,我们到时候培养情绪啊,我想看到,你们见过他大笑的样?

柳云龙:这不就是大笑?

陈鲁豫:开始有一个了。

柳云龙:对,我有时候经常在家的时候照镜子,有时候,我是什么笑好看呢?微笑,似笑不笑?或者皮笑肉不笑还是大笑?完了之后我突然发现,我自己可能微笑还稍微好看一点儿,一旦大笑呢,觉得有点儿会吓着对方的那意思。

陈鲁豫:我明白了,这次柳云龙来,带了一部新片《东风雨》,我们猜测,因为大概我了解一点点剧情,也是一个谍战的影片,对吗?

柳云龙:对。

陈鲁豫:然后《东风雨》这个名字很有意思?

柳云龙:《东风雨》,它其实是一个,就是这个电影这次任务的一个代号。这份情报的一个代号,就等于在二战的时候,日本人准备偷袭美国人的时候呢,他们有一个统一的,这个对待这次行动的这么一个规定。一旦说东风有雨,一旦这个驻美国的日本大使馆接到电台里播出的最近天气,东风有雨,这就说明日本人已经决定进攻美国了,大使馆就要赶快撤离,以及所有的驻外机构,军队,一旦听到这个信号,那么就说明日本政府已经决定,对美国进行攻击。

陈鲁豫:你演的这个角色又是个英雄人物,你肯定从小是那种有英雄情结的孩子?

柳云龙:英雄情结人人都有,经常看到一些那个战争片的时候,两拔孩子你们演日本人,我们演共产党。演完一遍呢,那边孩子说,我们得演一次共产党了,我们说,你们都不像共产党。谁说我们不像啊,怎么,这一呛,呛,就打起来了。

陈鲁豫:你可能是他们里面,个儿比较高的那个小孩儿?

柳云龙:对,我是个儿比较高的,所以每次我挨打挨得最多嘛,就得两三个人摁住了我。

陈鲁豫:你不会跑吗?

柳云龙:那会儿跑叫逃兵啊,谁跑啊?宁愿牺牲也不能跑啊。

陈鲁豫:哦,不都是认识的小孩们,跑了又能怎样?

柳云龙:不,得勇敢,你跑了以后,下次所有人都不带你玩了,就是我上学是一个比较爱打架的人,但是大家对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恰恰是挨打。大概有八九个人打我一个人,因为那天是我值日嘛,每个星期都有轮值日的,我打扫完之后,一个人背着书包出来,因为我们学校那门挺大的,只开了那个小门,我从那小门往出去,我看有几个人影在晃,哎,我说是找我的吗?气氛有点儿不对。但是我想,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大不了就跑嘛,出了学校门口。

陈鲁豫:不是不能跑吗?

柳云龙:就我一个人,我当然得跑了,因为一群人的话,我可以不跑。我一个人,我再不跑,我成傻瓜了。

陈鲁豫:对。

柳云龙:被人痛揍了那就,这还没反应过来呢,把我领子就给薅住了,薅住那几个人就过来,那天被打得这儿缝了五针嘛,现在想想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下手这么狠,对待自己的同胞。那会儿,我记得那会上小学的时候,就是打倒“四人帮”以后游行嘛,那会儿我是小学的班长嘛,所以游行呢,大家要喊口号,老师就给了我一个单子,有单的打倒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还有打倒王张江姚,就早上起来走的时候,我说,爸,走了,我们游行。我爸说,啊,你们也游行啊?我说对啊,应该应该,我们也游行,就去了。那个马路上一看,有工人、有农民,有中学生,高中生,小学生,什么人都有,都在游行,都在喊口号。开始的时候呢,口号喊的声音比较清,打倒张春桥,但是一听大人们,打倒张春桥,打倒王洪文,呀,我觉得这几个人太恨人了,特仇恨。不成,不喊声大不足以解民愤,你知道吗?就喊呐,声嘶力竭地喊要打倒这几个人。结果晚上回来以后,我一进门,我说爸,我回来了。

陈鲁豫:嗓子喊哑了?

柳云龙:回来了,我爸说,你怎么回来这么晚呀?我说你打扫卫生,收拾东西,过会我哥:爸,我也回来了,完了我妈也回来了,大家全是那种。

陈鲁豫:你妈也这种声吗?

柳云龙:哎呀,今天可激动了,终于把这四个人给除掉了,祸国殃民啊。那会儿实际上对待,对待这些人已经,就像我刚才说打架的那事儿,那种仇恨,那种,都毫无理由,特盲目。

陈鲁豫:比如你身边的人,有没有是你的榜样,你的英雄人物吗?

柳云龙:那就是我父亲呗。

陈鲁豫:你爸爸对你的教育是这种循循善诱型的,春风化雨型的?

柳云龙:我爸爸经常是没有机会来教育我。

陈鲁豫:那一旦有机会?

柳云龙:因为他常常出差,他一旦有机会的时候,基本上属于我调皮捣蛋之后的一结果,完了就是暴风骤雨。

陈鲁豫:我觉得你有哥哥的话,哥哥是能保护你的。

柳云龙:不是,我常常保护我哥哥。我哥比较理智,比较胆小。

陈鲁豫:他偶尔会跟你叫板吗?

柳云龙:也叫板,但是我一拿起凳子来的时候,他就不叫了。因为小的时候,我真的是很暴力的。完了他扭头就走了,有点儿嘲讽的你知道,根本不跟你一般见识,扭头就走了。

陈鲁豫:哎,山东话怎么说?我不跟你一般见识?

柳云龙:俺不跟你一般见识。

陈鲁豫:我觉得,不行,你这么一说太温柔了。那个气氛?

柳云龙:不温柔,山东话特别硬。你干吗?全是这个,吃了吗?全是这个,你知道吗?

陈鲁豫:哦,这俩,这俩还挺有劲儿的。

柳云龙:哎呦,你挺好的。

陈鲁豫:什么意思?

柳云龙:挺好的,就挺好的,挺好的。我现在自己说都觉得别扭,觉得不是我说的。

陈鲁豫:对,我也觉得不像,你说的不像山东话?

柳云龙:就我一回去,人说我说山东话,你别说了,你还是说普通话吧,说的像山东快书。

陈鲁豫:柳云龙在片场的表现,我觉得好像跟你生活中是不太一样的,因为我看了一些你们那个,就是前期拍摄的时候,会有一些片子嘛,我们来看看,有时候状态我觉得不太一样。

陈鲁豫:真掉头发呀?

柳云龙:一把一把的。

陈鲁豫:人一累,压力一大以后就会掉头发。

柳云龙:后面掉了一个品字,掉出一个品字来。

陈鲁豫:传说你的手是特别柔软的?

柳云龙:是,比较软,武打片就拍不了。

陈鲁豫:为什么呢?

柳云龙:这掌一出来,哎,全是这样,不对,停。

解说:从2005年热播的电视剧《暗算》,到如今正即将上映的电影《东风雨》,时隔五年,柳云龙再次身兼导演和主演两职。如此分身有术的全能型导演,在中国影视剧市场乏善可陈。

电影《东风雨》拍摄现场

徐成(《东风雨》演员):因为他毕竟是做演员出身,你知道吗?有的时候呢,就是说他要求什么样的效果,他会一步说到位。

解说:在《东风雨》的拍摄现场,我们见到了王宝强熟悉的身影,这是他继《暗算》之后,与柳云龙导演的第二次合作。

电影《东风雨》拍摄现场

王宝强:事隔四年了吧,之后又再度合作,觉得挺荣幸的,也非常感谢柳云龙导演给我这次机会。看这身造型,是吧?

解说:在影片《东风雨》中,王宝强出演的角色是一位上海滩的富家子弟。要把草根王宝强塑造成倜傥帅气的贵公子,这让一向细节上精益求精的柳云龙煞费苦心。

柳云龙:小孩嘛,这明显他来这会很跳。如果是这个外套,这个围巾就不合适。

解说:在历时两年,全力打造的影片《东风雨》中,柳云龙倾注了自己大量心血,无论是一个跳跃,一个摔倒,演员出身的导演柳云龙,总是亲自上阵指导,期间的辛苦,或许只有柳云龙一人能懂。

陈鲁豫:导演真不容易啊,你什么都要管。柳导演这次在新片非常辛苦,通常我看柳云龙,我的一个猜测,我觉得应该是对的。就是你生活中,应该是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比如说你的,你有特别严格的一个锻炼的计划,特别严格的严格的饮食计划,我相信平常你的体重,这么多年上下浮动是不会超过1公斤的?

柳云龙:天哪。

陈鲁豫:对不对?

陈鲁豫:除了拍片,我说的是拍片除外,拍片以外的时间。

柳云龙:我觉得虽然咱俩没见过面,你仿佛在暗地里,每天在看着我的生活节奏,生活步伐,生活的那个行为一样。

陈鲁豫:你是不是应该这样的一个人?

柳云龙:对,我是这样的。

陈鲁豫:好,我为什么要说这一点,我觉得我直觉特别准,那我直觉第一是对的,我想说明一个反差,就是他在拍《东风雨》期间,因为制作期间,你要知道,你平常的生活习惯你会打破的,因为很忙。他们拍这部片,前后可能加上后期,得有两个月的时间吧?

柳云龙:两个多月。

陈鲁豫:两个多月,他们说你的体重上下浮动,长也长了10斤,后来掉也掉了10斤?

柳云龙:对,我拍《东风雨》之前,大概是149斤,150斤的样子,但是拍完了呢,变成了164斤。十多斤吧,有。

陈鲁豫:其实不会有特别大的改变,因为你个儿高。

柳云龙:很大,很大,突然成为160多斤的时候,你就会突然觉得怎么走起路来,这儿也颤,反正哪儿都颤,它的这种变化,还是比较大的。

陈鲁豫:我告诉你,人特别奇怪,一般人都会说,你越忙,越累好像会越瘦,其是不是。一忙一累,人就会容易胖。

柳云龙:因为你的休息不好。

陈鲁豫:只是当导演,这是必须要付出的代价,当导演肯定会是这样。

柳云龙:对,每一个细节,每一句台词,到票房不好,好与不好都是导演的事。

陈鲁豫:别人叫柳导的时候,那感觉还是不一样吧?

柳云龙:更多的就是,哎,我要做好这个别人的后盾,无论是精神上的,还是体力上的,还是智慧上的,我都要做好这个导演。

陈鲁豫:就任何人都撤,你是不能撤的?你要在那儿扛着。

柳云龙:不能撤,肯定的,就是有时候你累得已经人倒了,但是势不能倒。

陈鲁豫:你经历过那样人倒势不倒的时候吗?

柳云龙:太多了,就走着路都要睡着了,剧组的人就说,悄悄地在远处说,你看,导演走着路都睡着了,还撑呢。

陈鲁豫:你是导演,你就说休息,又能怎样?

柳云龙:不行啊,休息的话,你没有这么多钱给你休息呀,那会超支的。

陈鲁豫:其实导演跟演员那个劲儿正好是,正好是拧着的。

柳云龙:对,彻底反着,所以我是比较痛苦的。

陈鲁豫:你有的时候需要内心挣扎、纠结?

柳云龙:我有时候在片场拍戏,就是常常做完导演,再做演员的时候,其他演员呢,都有人照顾,我就没人照顾,完了问,我说我拍戏的时候,你们是不是也不知道给我端杯水呀什么的,我说我也是演员啊,对吧?你们也得照顾我呀。

陈鲁豫:不是导演更得有水呀?

柳云龙:完了他说,不太敢,我说我坐在那儿的时候怎么敢啊?他说你一演戏的时候,我们就不敢了。你知道吗?所以就是这种角色转换呢,我自己难受,实际上工作人员也难受。拍完了我掉了好多头发。

陈鲁豫:真掉头发呀?

柳云龙:一把一把的。

陈鲁豫:哎,这不是传说,就是说一累,压力一大以后就会掉头发。

柳云龙:后面掉了一个品字,掉出一个品字来。有一次洗头,咦,怎么这儿光滑滑的,呀,坏了,掉了三个洞。现在长起来了。

陈鲁豫:就是压力大,就会这样。

柳云龙:就是你休息不好,就是休息不好,每天都睡不好。但是很快乐,有时候疲惫的时候,闭着眼睛晃悠的时候想着,哎,你刚才拍了一什么,哎呀,高兴啊,心里那叫。

陈鲁豫:你一高兴以后,什么表现方式啊?就是别人看到的感觉是什么?

柳云龙:不让别人看见我高兴得时候,否则他们就知道,哎,导演这个,这个拍得还行,他肯定觉得还不错,过了,因为导演需要不断地要从每个主创身上,榨出更好的想法来嘛。

陈鲁豫:那你能忍得住啊?

柳云龙:那必须得忍着,这个高兴呢,只有到最后的时候,全部拍完了,就这戏结束了,大家在一块聊天的时候,才会释放,对每一个部门的这种认可的程度。

陈鲁豫:人是不是这样,一开始装,但装时间长了以后,就不用装,他就是这样了?

柳云龙:是啊,之前没做导演的时候,我基本上是不爱说话的一个人,没什么话。你问我一句,我也就说一句,不说了,就比较内向。不太爱表达的一个人,但是做了导演这些年之后呢,就变成了个话癆,就是不断地跟人家说,你不说不行啊。

陈鲁豫:当然。

柳云龙:你不说,人家怎么知道你怎么想的?如果你几年前你采访我的话,我就坐在这儿了。

陈鲁豫:我会崩溃的。

柳云龙:你肯定崩溃了,主持人最怕这个,一棒槌。

陈鲁豫:谢谢你当导演,要不然的话,我们完蛋了。

柳云龙:当了导演,改变了我的性格。

陈鲁豫:我们还是看过他们就在片场很多那种花絮,我觉得你现在再看,那是,也是一年前的那个状况了啊?

柳云龙:对,一年前了。

陈鲁豫:你再,你自己再看,会感慨吗?

柳云龙:我那天哭了,他们剪完纪录片说,导演你看一眼吧。我突然看到了一段,是范冰冰拍完了嘛,完了我转过身继续工作去了,我自己呢,一个手撩着后腰,在挠痒痒呢,你知道吗?看着我那个后背,往那工作现场走,完了我眼泪就下来了,哎呦,我说我过的是什么日子啊?我自己都不知道。

陈鲁豫:挠挠后背怎么了?

柳云龙:我生活中就不会出现那种动作。

陈鲁豫:你不挠痒痒吗?生活中?

柳云龙:挠痒痒也不能这么挠法的呀,就把后背都快撩起来了,就无所顾忌了,知道吗?脑子可能想别的事,就这样,就无所顾忌,你知道。

陈鲁豫:我能理解,你生活中,就是那种,就对自己形象要求很严格的人。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陈鲁豫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