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中周恩来为何三次力保蒋介石的干儿子
2008年01月05日 11:46南方周末 】 【打印

周恩来第二次指示和章士钊的叹息

康国雄到汉中后,由于长期受到审查批判,不能很好休息,健康状况恶化,出现了心慌、疲乏、血压升高等症状。他要求到汉中专区或县医院去看病,报告了几次才获批准。到汉中县医院检查后,大夫建议他回北京治疗。

康国雄把大夫开的证明拿给“军宣队”,遭到痛斥。康国雄悄悄把情况写信告诉妻子,要她再去找章士钊求助。

于是,章士钊又给周恩来写了信。1970年5月27日,周恩来根据章士钊的信,专门给国务院直属口的军代表写了本文开头提到的那封指示信。

事后得知,这位军代表只向机院了解了康国雄的情况,得到的答复是,康国雄有“三反言行”,正在接受审查。那位军代表便未按照周恩来信中“两事办好后再告章行老”的指示办理,而自作主张向章士钊口头回复说,“康国雄无病,他有三反言行,现正在受审查。”

周恩来给那位军代表的这封信,交到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就被束之高阁。1971年“九一三”事件后,那位军代表被调回总后勤部接受审查,从此周恩来对康国雄的有关指示就更无下文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