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废墟中的美丽
2008年08月27日 16:52 】 【打印

“2008,美丽从这里出发。”--这是我在2008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报名表上写下的最后一行字。当得知了“2008比赛因地震停办而启动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的消息后,正在积极为参赛做准备的我从最初的一丝丝遗憾变为了满满的感动。紧接着就收到了大赛组委会正在招集赴灾区关爱行动志愿者的消息,这对远在北京上学却心系家乡的我来说简直就是最迫切的愿望,于是,我很快向组委会提出了申请并幸运地成为了一名灾区志愿者。我想,比赛虽然暂停了,但是美丽没有停歇,美丽在这一刻仍然启程了!

从成都到青川、安县,再回到成都,这一路上我们经历了太多难忘的事,其中最让我们难忘的就是安县高川乡天池村那美丽的小丽娜,这是个会用眼睛说话的小女孩,既聪明又懂事,家务活、农活都很擅长,还特别爱学习。在我们返回成都后不久就收到了她发来的短信:“清清姐姐你们到成都了吗?你们一路上要小心哪。今天我们道别的地方叫秀水,你们一定要记得这里,可别忘了啊!”短信里还有她稚嫩的小手在编辑短信时留下的些许多余的小符号,我仿佛可以看见她担心的表情和不舍的眼神。在那一刻,我那一路故作坚强的心顷刻间柔软起来。脑海里又不断地浮现出在天池村的那些温暖与快乐的画面。我们和小丽娜一起开心地玩游戏、做饭,可爱的她亲手为我们烤制香甜的玉米,还教会了我做最好吃的土豆饭!还有在我们和村民们一起组织的环保知识竞赛活动上,气氛显得特别活跃,所有的村民包括小丽娜都露出了最纯朴的笑颜,这些笑脸就像这片绿野仙境里开出的五彩鲜花,绽放得格外美丽。

我们华姐义工队还和天池村队一起打了场篮球友谊赛,整个比赛过程中笑声、欢呼声围绕着整个村落,不管是在场上打拼的我们还是在场外观战的村民们都发自内心地感到无比的快乐,我们之间仿佛完全没有隔阂与距离。尽管在几个小时之前我们还是彼此陌生的人,但很快我们已经就像一家人一样了!

每当看到他们充满笑容的脸庞,那就是我们最开心最欣慰的时刻。

我又想起灾难发生的那些日子里远离家乡的我收到朋友发来的短信:“大爱无疆,真情永在,功名利禄等一切身外之物都是过眼云烟,我们活着且相亲相爱,真好!”在我们与小丽娜还有那些村民相处的短暂的两天时间里我才真正领悟到了这些句子的意义。时间飞逝,转眼我们就到离别时,但在那里留下了我们无数温暖的记忆,留下了长远的真情,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和睦与相互的尊重才是世间最难能可贵的东西。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08华姐志愿者彭清清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