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废墟中的美丽
2008年08月27日 16:52 】 【打印

 

当然这一次除了关爱行动,我们最大的收获是对环保的全新认识。从一开始听说要参与到环保项目中来,自己就提前准备了一些环保小知识,比如不要随地吐痰、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使用环保袋以及如何将垃圾分类等等,现在想起自己之前的这些浅薄理解与此行的工作人员以及当地的村民对环保的认识相比真是相形见绌。当然,小环保我们要继续去做,但通过在青川县的食用菌采摘、灵芝的管护、扭角羚的检测以及在安县的中草药种植培训等系列活动后我们更深地理解了环保的意义,这些被称作“替代生计”的方式不但改变了当地村民多年来靠山吃山的生活习惯从而重新找到更适合生态环境保护又可以维持生计的方式,而且也帮助在这次地震中受灾的老百姓更快更有效地投入到生产自救的队伍中来。

在唐家河保护区的总结大会上,来自壹基金的唐部长给我们出了一个题目:明天早上醒来后你要为环保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我们所有的志愿者都在那一刻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我几乎是用承诺的方式写下了:我要从此将环保作为我的精神信仰!是的,也许在别人看来这是幼稚的,因为做环保的确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况且我没有专业的知识背景,但我想如果现在不去做那就永远没有开始,我们开始行动了,那么你呢,还在等什么!

回想起大家第一天出发时的昂扬热情,一路上齐心协力共度难关的画面,离开时与村民挥手告别的难舍之情,点点滴滴,历历在目。这次的志愿者活动的确是一个让人无法不感动且教会我们成长的过程。关爱与环保是我们此行的目的亦是我们传达的主题,但有一股更加有力的新生力量在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大家在一起相互的帮助与包容,总有一天,人与自然、人与人将会真正地和谐相处共享美好。

灾难的阴影总会过去的,我们不能一直沉浸在无限的悲痛中,我们应该更多地看到的地震给我们带来的积极的一面,地震之后我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去爱!

我坚信,最美好的未来,就是我们一起努力去创造!

这个夏天的末尾,废墟里也开出了鲜花,它们是如此的美丽且生机盎然!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08华姐志愿者彭清清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