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废墟中的美丽
2008年08月27日 16:52 】 【打印

谁能想到,这些笑脸背后竟然充满了伤。

次日,我们八个志愿者兵分两路在天池村对各户村民进行了灾后情况调查。我们惊人的发现那些前一天在我们面前笑声朗朗的人竟然都是受灾特别严重的村户。他们的房屋如今成为了废墟,他们的亲人已不在人世,他们的林地已无法耕种,但他们却如此的乐观与坚强。其中有一户姓卜的老两口让我们深受感动,他们把住板房的机会主动让给了更需要的人,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倒塌的废墟旁边搭建起了简易的小屋,在我们询问有何需要的时候,卜大爷爽朗地说:“受灾范围这么广,还有比我们更难的人,应该先去帮助他们!”还有一位蔡叔叔在我们问到希望靠什么方式来重建家园的时候,他却只是笑着回答说:“靠自己的双手嘛!”嗯,靠自己的双手。多么简单的几个字。却是多么撼动人心!

这场大灾难使得山体严重移位变形、大量堰塞湖形成、植被的严重破坏、整个村庄顷刻间被掩埋、房屋变为废墟等等。当我面对这一切的时候我以为我可以很坚强,但悲伤还是写在了脸上。是这些积极乐观的村民感染了我们,告诉我们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选择坚强!说真的,我为我是一个四川人而感到无比骄傲!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08华姐志愿者彭清清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