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二进汶川关爱儿童
2008年08月22日 14:12 】 【打印
相关标签: [汶川] [中华小姐] [地震]

8月21日,由凤凰卫视与李连杰"壹基金"携手举办的"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的第三个项目--"壹基金三江灾后儿童心理社会支持"志愿行动正式启动。这是继中华小姐关爱羌族妇女行动后,华姐义工第二次深入汶川开展关爱行动。

原定于上午出发的计划因当地突降暴雨,山体滑坡致使道路中断而不得不推迟到下午,在获悉道路打通后第一时间便启程的华姐义工团队傍晚时分抵达了三江乡。三江乡与5.12地震震中映秀镇的直线距离约有10公里,大地震造成该乡20多人死亡和失踪、90%以上房屋成危房、1/3房屋完全坍塌。灾后无家可归、无校可入、无同伴嬉戏的生活状态,导致多数孩子因地震造成的心理创伤难以恢复。

为了能够帮助这些孩子早日走出阴霾,刚一落脚,由2006年中华小姐冠军黄橙子、2007年中华小姐亚军王倩倩、华姐选手唐虹艳以及新华姐义工赵文雯4人组成的华姐义工团队,便迫不及待地奔向板房区的一间教室,接受了由"云南青少年发展中心"提供的专业培训。在未来几天,4位华姐义工将参与由李连杰"壹基金"出资、"云南青少年发展中心"执行运作的"壹基金三江灾后儿童心理社会支持"项目,通过组织绘画手工、唱歌跳舞、看动画片、比赛联谊等儿童活动,以轻松愉快的形式把这里的400余名儿童带入相对正常平衡的生活状态,从而协助开展灾后儿童心理救助工作。

据悉,参与此次活动的4位华姐19日刚刚才结束在重灾区绵阳市天池村的保护区生态文明重建志愿服务,从天池村赶往成都的途中,她们与其他4位华姐义工因突降阵雨、山体滑坡险遇2次塌方。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黄橙子、曾光、王倩倩、唐虹艳、赵文雯、刘睿、周凡、彭清清这8位华姐义工先后深入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千佛山自然保护区的3个受灾村落,她们不仅上山监测野生动物生存状况,下田帮助灾区群众寻找环保型生产自救之路,还冒雨走访调查了受灾群众的需求。

"我们这一路过来条件非常艰苦,途中还遇到了很多险情,华姐义工们能够不畏艰险,身体力行地参与保护区灾后的生态文明重建,我非常感动。尤其是今年新报名的4位华姐志愿者刘睿、周凡、彭清清、赵文雯,她们中最大的不过21岁,虽然没有赛事和奖项的激励,但她们的表现却让我看到了真正的志愿精神和人文关爱。"华姐组委会带队的工作人员对华姐义工们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我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暑假,过去一周的经历使我更坚定了明年报名参加华姐比赛的决心,不管会不会获奖,我相信参与的过程都会让我受益匪浅。"19岁的周凡代表其他3位新华姐义工向华姐组委会提前报了名。

由于暑假结束等客观原因,第二批华姐义工团队中的曾光、刘睿、周凡、彭清清4位姑娘此次没能前往汶川三江。分别前,她们再三嘱托参与此次志愿行动的姐妹,一定要把她们的爱心传达给灾区的孩子们。

2008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进程:

“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再启程赴青川安县

“08中华小姐关爱羌族妇女”行动圆满完成

华姐赴汶川援建 携手壹基金关爱羌族妇女

爱心募集中!2008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启程 

凤凰卫视娱乐总监高雁 解析2008中华小姐

观看牛视集锦:新闻发布会现场精彩视频

中华小姐以团体义工形式加入李连杰壹基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