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再启程赴青川安县
2008年08月13日 15:28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 [中华小姐] [四川] [大熊猫]

为灾区援建献力是我们支持奥运的方式

继中华小姐关爱羌族妇女行动后,8月12日,5·12地震发生后整整三个月,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组委会与李连杰"壹基金"共同开展的"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的第二个项目--"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生态文明重建"正式启动。8位华姐义工齐聚成都,接受了由"壹基金"合作伙伴、"熊猫卫士行动"创办机构"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的专业培训。

除2006年中华小姐冠军黄橙子、2007年中华小姐冠军曾光、亚军王倩倩、2007年中华小姐选手唐虹艳四位往届选手外,此次的华姐义工团队注入了不少新鲜血液,经过组委会的筛选,两名川妹子彭清清、赵文雯,以及在四川读书的刘睿、周凡也加入了这个爱心大家庭。"虽然今年暂停了赛事,没有了奖项的角逐,但这些女孩子们还能积极响应关爱行动的号召,我们感到非常高兴。"面对新选手的踊跃参与,华姐组委会倍感欣慰。

汶川地震发生后,大熊猫的栖息环境受损严重,北京大学大熊猫及野生动物保护研究中心收集的数据和初步分析表明:超过60%的野生大熊猫栖息地(包括35个大熊猫保护区)受到了这次地震的影响。为了能够协助引导大熊猫栖息地周边的群众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为重振保护区和周边社区的保护能力尽一份心力,在未来的一周时间里,华姐义工团队将先后奔赴青川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和安县千佛山自然保护区两处大熊猫栖息地,结合对当地社区现状、需求与发展意愿的前期调研,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展灵芝等食用菌管护、蜂蜜加工提取、震后生态环境监测等工作。除此之外,她们还将与安县天池村群众一起,穿梭于田间地埂,除草、种植中草药、进行中草药种植地块勘察及作图,将生态文明理念引入当地生产重建当中,帮助当地群众寻找到一条"环境友爱型"的生产自救之路。

在奥运比赛如火如荼之际深入自然保护区开展关爱行动,华姐义工们尽管不能亲临比赛现场为中国健儿们加油,但能够为"国宝"大熊猫做些实事,她们也感到由衷的高兴。"我觉得我们在奥运期间开展这次关爱行动,这本身就是支持奥运的一种非常有意义的方式。"即将第三次深入灾区参与志愿者服务的曾光道出了华姐义工们的心声。

2008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进程:

“08中华小姐关爱羌族妇女”行动圆满完成

华姐赴汶川援建 携手壹基金关爱羌族妇女

爱心募集中!2008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启程 

凤凰卫视娱乐总监高雁 解析2008中华小姐

观看牛视集锦:新闻发布会现场精彩视频

中华小姐以团体义工形式加入李连杰壹基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