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到底要把美国带向何方?
2010年03月23日 10:5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皇牌大放送] [奥巴马] [窦文涛]

核心提示:奥巴马上任一周年, 一边是血肉横飞的伊拉克战场, 一边是生死攸关的金融危机,在他手上的两场战争仍未见高下。这个打着改变口号的美国总统,到底要把美国带到何方?  

凤凰卫视2010年3月20日《皇牌大放送》节目:奥巴马和他的战争

以下为文字实录:

奥巴马:在2010年8月31日前我们将会完成从伊拉克撤军。

奥巴马:我决定,向阿富汗增派3万名美国士兵是符合美国国家利益的。

奥巴马:我们不再容许银行继续谋求私利去投资或赞助那些与银行客户无关的对冲基金,私人信托基金,以及所有权交易。

奥巴马:我从来没说过这改变会很容易,或靠我自己就能完成。

窦文涛:各位晚上好,上个星期伊拉克举行议会选举,3月7号投票日,发生了甚么,38个伊拉克平民又死于炸弹爆炸,今天呢,是3月20号,不知道您是不是还记得呀,7年前,就是2003年的这一天,3月20号,当时的美国总统小布什下令以美国和英国为主的这个联合部队在未经联合国授权下正式对伊拉克开战,三个星期后,布什宣布联军占领伊拉克,活捉萨达姆,伊拉克战争胜利结束,可是看看今天的伊拉克安全局势,谁能说战争真的已经结束了。掐指一算,这美国在伊拉克驻军现在也已经整整7年,老美一直声称他们是保障伊拉克人民权益,跟恐怖主义作斗争,但是,咱们先来看看,布什总统在2009年离职前的最后时期,伊拉克人民是怎么感谢他的。

向布什扔鞋子的记者成了阿拉伯世界的英雄

欢迎来到"向布什扔鞋子"官方网站,这是全荧幕模式,很简单,拎起鞋子,向左边的布什扔过去,中了,得分,中了,得分,又中了,再得一分,唉呀,错过了,再来一次,又中了。恭喜你通过了这个游戏,你可以运用到现实世界了。

解说:2008年12月15日伊拉克记者向美国时任总统布什扔鞋子

解说:"这是伊拉克人民给你的礼物,这是给你的吻别,你这条狗","这是为了伊拉克的寡妇们、孤儿们和死难的人们"。

解说:这个画面被奉为2008年的经典新闻画面,当时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布什正在伊拉克进行最后一次访问,向他扔出鞋子的,就是这个名叫扎伊迪的伊拉克记者。

解说:2009年9月16日扎伊迪获释,因为向布什扔鞋子而服刑9个月的扎伊迪,在被释放后很高兴地发现自己成了阿拉伯世界的英雄。

伊拉克市民:我当然认为他是一个英雄,因为(扎伊迪)做出了回应,拾回了伊拉克人的尊严。他指出布什做的是错的。伊拉克人被压迫。因此我觉得他是英雄,至少他对这个压迫阿拉伯人民的家伙做出了应有的回应。

解说:而在地球的另一端,曾经送布什酒鬼和驴子之类称号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看到发生在巴格达的一幕,忍俊不禁,他称扎伊迪的行动是壮举。

伊拉克的提克里特摆放着一座鞋形雕塑。伊拉克艺术家赖特·阿马里创作了这座雕塑,以对向美国时任总统布什扔鞋的伊拉克记者蒙塔兹·扎伊迪致敬。

"乱世造英雄" 奥巴马成了总统

窦文涛:2008年底黑皮肤的巴拉克。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的时候,据说呀,很多民主党人都很感谢他的这个前任小布什,为甚么呢,因为小布什是以反对恐怖主义做理由嘛,开始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这打了这么多年招来骂声一片。不仅是人家伊拉克人拿鞋子问候他。连美国人,美国民众自己嘛,对这两场耗资巨大收效甚微的战争也怨声载道,那你费力不讨好,两场战争客观上为民主党人奥巴马做总统创造了条件,而在2008年总统大选前开始的另外一场风暴那是更戏剧性地帮了奥巴马的忙,所以有人说呀,奥巴马能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总统,基本上是应了那句话,"乱世造英雄"。

解说:2008年的9月15日被美国媒体用"血腥星期天"来形容,成立至今已有150年历史的老牌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因为资不抵债,宣布破产。同一天美国银行以70%溢价吞并美林证券。另外,全球最大保险集团AIG也财务告急,必须急速拆售大量资产套现,AIG的股价也在一天之内暴泻了31%。

我同意一些人的说法,就是这场经济危机是从美国起源的,我认为其关键就是美国在一些金融管理上所犯的错误,特别是涉及到按揭市场的时候。

雷曼兄弟公司职员:每天起来,那种没有人在等你,你无处可去,闲得可以睡上一整天,也没有人会想起你的感觉,让人自尊心非常受挫。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