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海官邸主人 蒋经国的传奇人生
2008年01月04日 10:5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三)蒋经国的秘密情人

蒋经国与章亚若   >>>>蒋经国的经典镜头(图集)

这是蒋经国极为私密的一段,他的妻子方良甚至到了七十岁以后,从电视上看到蒋(章)孝严回到浙江奉化希望蒋家族谱接纳这个蒋家门外的孩子,方良还问他的么儿孝勇说:“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根据蒋介石的侍卫长孔令晟说:“蒋介石生前,原本要孝慈、孝严两兄弟认祖归宗,但蒋经国却跪在父亲面前说,不要公开!。

当时蒋经国已经担任行政院长,在台湾有极高的民间声望,为了在老百姓的面前留下完人的形象,他选择不和两个双胞胎孩子见面,但他始终请托部属王升暗中照顾孝慈、孝严两兄弟。

当时在赣南时期,担任蒋经国机要秘书的漆高儒也独家爆料说:“蒋经国当初并没要章亚若死,执行下毒暗杀的是蒋经国的苏联同学们,他们认为章亚若在外面很高调,一直同别人说,自己是蒋太太,这样的举止将有损蒋经国未来前途,所以要干掉她。”另外,漆高儒曾经跟着蒋经国去章亚若家,当时章亚若已经怀有身孕,蒋经国在赣南帮她租了一个小公寓,他到公寓里一看章亚若房间到处都摆着蒋经国一家人的照片,就是没有方良,就知道两个人的暧昧情愫。漆高儒在自己的书上也说,“蒋经国的情史有很多版本,以谣传居多;他站出来说这段故事,不是要诋毁蒋经国,而是要让蒋经国这位台湾老百姓眼中的完人,其实也有很人性的一面,这是人的七情六欲,很难说对错,但正因他如此真实,才让他生命更具张力。”

下一页:(四)蒋经国是个马列主义的实践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