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湖北29岁年轻市长不是太子党
2009年06月25日 08:39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何亮亮] [总编辑时间] [周森锋]

正在加载中...

湖北宜城选出29岁年轻市长

何亮亮:背后有没有猫腻?这位年轻的市长,引爆了系列的争论,周森锋到底是什么人?他有没有什么显赫的背景?下面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周森锋这个人。

周森锋,男,汉族,1980年7月出生,河南禹州人。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然后是硕士研究生的学历。2004年7月参加工作,2004年7月到2007年11月担任湖北省襄樊市建委的副主任,党委委员。2007年11月到2008年8月,襄樊市规划管理局的党组副书记和副局长。2008年8月到2008年9月,宜城市的市委常委,市政府党委组副书记。2008年9月到2009年5月是宜城常委,市政府的副秘书长,党组副书记。2009年5月到2009年6月,是宜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的副市长,党组书记。那么2009年6月,就是这个月,担任了宜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的代市长,党组书记。

总编辑关注点

何亮亮:为什么要列出这样一个履历呢?因为这样一个履历,当然就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这位周森锋,他确实是以相当快的速度,就是硕士毕业之后,他实际上根据报导,他是河南人。但是他是被湖北的襄樊地方作为人才引进的,那么进入襄樊工作以后,他首先担任了襄樊建委副主任,后来又到了宜城,那么从宜城他实际上可以看的出来,他进入宜城之后已经是被当做市长来加以培养的。那么现在已经走完了全部的手续,特别是宜城市的人大是以全票通过的方式选举确认了这位年轻的副市长。

在程序上其实按说应该是没有问题的,那为什么网民又会如此热烈的在议论这件事情呢?我们看这个官场的,或者说差不多是中国中部地区的,而且基本上是小地方的官场的风波可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郑州市的那位副局长,那位逯军副局长已经因为出了名的言论对老百姓负责任,还是对党负责,现在已经被停职反省了。那么现在又出现这位年轻的副市长,但是我想年轻的副市长我们从现在报导中的情况来看,包括已经有网民在做人肉搜索,人家周森锋的父亲其实就是河南乡下的一个老农,又不是什么太子党,没有什么显赫的背景,清华大学完全是靠他自己的努力,读完的这样的一个课程。

但是我想网民关切是在这个地方,就是程序上,其实程序本身也没有问题,因为我们看到他清华毕业以后作为人才从河南引进到湖北,再来看宜城这个地方,它属于襄樊市的一个县级市,大约50多万人口,在历史上其实它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比方说我们说的很有名的宋玉,很有名的美男子宋玉,他就是宜城地方的人。但是网民们,特别是我们看到各地的青年网民们有些这样的疑惑,就是为什么这位年轻的周市长,其实我们看他作为公务员的履历也将近5年了,我想如果差几个月也不是太大的问题,因为中国官场规定,凡是担任处级干部的必须要有至少五年公务员的经历,其中还要有两年基层工作的经历。

虽然周市长并不完全符合这方面的规定,但是我想基本上问题也不是很大。其实我想网民们反映的这个程序争议,不是那个程序的技术性的问题,而是为什么民众没有办法自己来选择一个市长,或者民众你不能够完全由人大,因为人大也是由党委把他推荐过来的。所以这位周市长他自己也感觉到了,就是舆论对他的关注度实在太大了,这个是不利于他的工作。其实我是希望中国有更多的29岁、30岁左右的市长、县长可以出现,因为中国的现代化是需要大批年轻的人才的。

《总编辑时间》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4:00-04:30   09:30-10: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