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湖北29岁年轻市长不是太子党
2009年06月25日 08:39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何亮亮] [总编辑时间] [周森锋]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6月23日《总编辑时间》

何亮亮:各位好,这里是《总编辑时间》,欢迎您收看,我是何亮亮。

29岁的清华毕业生,当选了中国湖北宜城市的市长,中国最年轻的市长,任命的背后有没有猫腻呢?请看今天的总编辑关注点。

在日本的中国研究生控诉日本企业过度剥削导致过劳死,那么研究生难道就是廉价劳工吗?请看今天的可圈可点。

我们先来关心一则上网过滤软件绿坝的最新消息,英文的中国日报6月23日报道,中国的工信部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政府不会更改备受争议的上网过滤软件,绿坝—花季护航,原定的7月1日的装机时间。

绿坝如期安装但可自由卸载

何亮亮:那么美国政府,已经就中国政府强制要求电脑安装软件绿坝之事,正式提出了抗议,要求与中国政府对话来解决这个事件。看来这个事件,也有可能对中美贸易产生某些影响。

这件事情,可以说也是争论了一段时间了,我想实际上大家,对这个软件也是都有所了解了。虽然也有一些网民对这个软件做了一些测试,包括外国的一些公司,他们也做了一些测试,包括香港的一些公司。那么有些香港公司抱怨说,如果他们装了这个软件,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的业务等等。

其实我想这个软件,我想最基本的一个就是从7月1号开始,凡是在中国内地出售的正牌的电脑,无论是桌面电脑,还是笔记本电脑,所谓这个上网本,它就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就必须安装一个这个绿坝软件。

那么这个绿坝软件,它主要是为了防止那些有害信息。这里的有害信息,据指出最主要指的是那些色情的,那些不良的信息,主要是为了让家长,可以防止孩子去上这些不良的网站。

那么我想这个里面,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这个软件,你是可以自由的把它卸掉的。因为有很多人可能不需要这个软件,就是说比方家里没有孩子,或者说我们说现在的年轻人,很多年轻人都有自己的网,我指的年轻人是成年人,18岁以上的成年人,他们觉得不需要这个绿坝软件,因为他们早已经不是花季了,已经过了花季了,所以他不需要,还有就是有一些家里的孩子,或者家里没有孩子,比方说是中老年人在用的软件,或者像外资公司,港资公司等等,那么很简单,就是当你7月1号以后,你是买了,7月1号之前的电脑,本身就没有装这个软件,你自己不觉得需要装,你就不用装。7月1号以后,你买的电脑里面,如果有这个软件,你就把它卸载,把它拆掉就了事了,所以其实这个事情应该不是一个很大的事情,美国政府看来也不用大动干戈。

我们再来看这个中美,那是军事方面的消息,中美国防部的第十次防务磋商,星期二下午在北京的国防部举行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和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弗卢努瓦共同主持了这次磋商。双方讨论的话题包括两军和两国防务部门的关系,朝核问题,南海对峙以及台海问题。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