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湖北29岁年轻市长不是太子党
2009年06月25日 08:39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何亮亮] [总编辑时间] [周森锋]

正在加载中...

另一方面我们看到,这两天有关“江南号”的报导,也不少。现在这艘船,朝鲜的这艘货轮“江南号”又开往缅甸了。那么缅甸也是一个当年被小布什称为是邪恶轴心的国家。那么有这样的谣传,或者有这样未经证实的报导说,“江南号”上,装载的不仅是武器,而且很可能有一些核扩散的一些材料。

那么现在美国方面,美韩方面在高度关注。特别是美军,因为他们是最有实力在海上拦截他国的商船的。那么我们不知道最后这个情况会发生怎么样,中国方面秦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你一定要有非常确凿的证据,所以看来这个“江南号”又会不会演变成为朝鲜半岛局势的一个突发点,让我们来继续关注。

但是至于说,今天有香港报纸说在朝鲜问题上,是美国在背后推动,中国在当打手,这个说法我觉得是完全不能够成立的。

我们再来看德黑兰,伊朗政府对反对派的示威立场是越来越强硬了,伊斯兰革命卫队周一发生声明说,会粉碎反对派的抗议活动。而议会的司法委员会主席表明,落选的总统候选人穆萨维发表了煽动性的言论,号召非法示威,是近期伊朗乱局的主因,这样的犯罪行为应该加以严惩。并且已经准备好了以法律来追究穆萨维的责任。不过大约还是有1千多名民众,周一继续上街抗议,据目击者表示,警方发射了催泪弹,向天开枪,以驱散人群。另外再有周六德黑兰骚乱中拍摄的视频在网络上发布。

穆萨维愿支持者周一再集会

解说:据新视频内容显示,有两人在一个停车场的角落里,遭数名武装警察,用警棍轮番殴打后,被捆绑拉走。伊朗警方表示,在周六的骚乱中,有457人被捕,40名警员受伤。有指挥官指出,警方所逮捕的,相信都是蓄意放火,以及破坏公物的人。他们将在近期出庭受审。至于没有涉及严重暴力破坏的人,很快就会获得释放。

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则在周日感谢没有参与进来非法集会的人。与此同时,不肯承认落败的参选人穆萨维,再次鼓励支持者继续抗议政府。周一他在网站上呼吁民众,手持黑色蜡烛,并系上绿色丝带,重返街头。开车者则要在傍晚5点开始,打开车头灯两个小时,悼念冲突中的死者。

对此伊朗革命卫队在网站上发布声明,形容示威者从事破坏和骚乱活动,阴谋危害国家。声明下令示威者停止所有抗议,否则就要准备好面对革命卫队。

伊外交部:将尽快回应西方行为

解说: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喀什卡维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部分欧洲国家和美国在刺激伊朗街头的选后暴力中,扮演了主要角色。他强调伊朗不会接受西方势力及媒体的蓄意破坏行为,当局会尽快对外国势力的干涉作出回应。

而当天的伊朗报纸也纷纷以指责西方的内容作为头条,批评西方国家的立场不负责任。另外伊朗官方媒体报导,伊朗当天在海湾和阿曼海域展开了为期三天的空军演习,并表示行动将增强军队侦察兵分析潜在威胁的能力。

何亮亮:下面我们把目光从伊朗转向中国,6月21号,湖北的宜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全票选出了29岁的周森锋担任市长。消息公布之后引发了各方的关注,周森锋更被冠以中国最年轻的市长之称。不过才29岁就担任了市长,是否违反了干部选举的规定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