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全球顶级科学家体验未来之旅
2010年02月17日 17:2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卢琛:1957年当苏联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之际,美国人预测人类要登上月球还需要几代人的努力,然而他的说法在12年之后就被推翻了。1995年当比尔·盖茨在《未来之路》当中描绘数字化图景时,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然而当预言变成现实,没有人觉得不合情理。芝加哥大学的人类基因学家,布鲁斯·拉恩将这个蓝图描绘得更为清晰,他说到2056年地球生命的形态将在基因技术的帮助下发生变革,而人体也可以借助再生性药物,实现一些器官的自我更新,无须通过移植手术“手指脚趾的再生可以在5到10内完成,而心脏再生就在不云的将来,受损的脊椎也能够修复,50年内全身器官的更新将会成为一种常规”。下面我们先来感受一下,未来科学技术的魅力。

解说:故事从阿伦开始,阿伦目前还是单身,他昨晚刚刚跟朋友在巴黎庆祝了生日,阿伦的家里有电子眼、耳甚至鼻可以测试他的呼吸。

机器:警告酒精浓度。

解说:迷你电脑及感应器,安排及保护他的生命,充当了秘书和保安系统的角色。

阿伦:我们保守这个秘密。

解说:阿伦不单在家受到监视,他的房间电脑已经全城联系,可以帮他叫食物以及的士,与此同时庞大的组织也已经进入他的家居系统,一些医疗保险公司已详细的为客户编制个人电子病历,目的是避免浪费防疫及化验费用。

医生:立即发出健康备忘。

机器:迪加斯先生,以下是牙齿护理贴士,请常用超音波牙刷刷牙。

阿伦:阿伦昨晚去派对,别因此增加保费。

机器:谢谢你的关注。

解说:其实阿伦很满意这种高质量的生活,因为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阿伦的外套对他来说很重要,因为它并不是一件普通的衣服,它可以不断测试他的心脏状况,衣服上有很多电脑晶片以及感应器,他穿上衣服表示他已经连接,假如他失去知觉衣服会自动显示其身处的位置,在救护车抵达之前,其病历已经上载至有关部门,在未来医生会藏在你的衣服里。

桑旦蕾森(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未来的50年内从婴儿到老人,都会穿上这样的衣服以保障他们的生命,如果他们遇到意外,也可挽回性命。

解说:但即使是这样,意外还是会随时发生。

汽车:欢迎您请登车。

解说:阿伦的外衣已经获取他受伤的信号,于是向急症室发出警报。

医生:出动救护车,启动病因分析,通知医院。

解说:个人护理中心立刻通知最近的医院,并派出未来的高速救护车,未来50年飞行救护车,可以节省急救医生和医护人员的宝贵时间,不会再塞车可以在任何地方降落。

医生:病人资料已登记,阿伦迪加斯,白金级,失血35%,采用“逆转死亡”

解说:像阿伦这样失血过多的患者,极有可能会心脏停止或者脑部缺氧,医生只有10分钟去稳定情况,否则会有性命危险。未来的医护人员会采取一种名为逆转死亡或暂停生机的技术。

医生男:抱歉让你离开派对前来。

玛丽比莎:不要紧,此事比鸡尾酒会更重要,开始进行扫描。

解说:新的诊断技术不单展现在骨折及内伤,扫描显示更细微的肿瘤或血管,等不正常的现象。

玛丽比莎:下一层,我上次见过人造心脏是2040年,他这竟然用聚合物制造。

医生男:似乎曾受撞击。

玛丽比莎:出现了裂痕,需要更换心脏,他买了什么保险?

医生男:白金。

玛丽比莎:那是好事,他是迪加斯。

医生男:我的天。

玛丽比莎:先替他取组织样本做人工心脏。

机器:瞳孔扫描,确认,玛丽比莎。状况可以离开保安区,晚上快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