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全球顶级科学家体验未来之旅
2010年02月17日 17:2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解说:这是50年后一个未来的城市,13岁包保罗,正带着他的3D宠物海豚走在回家的路上。

保罗:嘿,快到热狗亭,你使诈,你在他们中间穿梭。

解说:未来的城市人将会24小时笼罩在资讯浪潮中,这位是保罗的爷爷约翰,他是电脑师是第一代黑客,是少数仍然知道键盘和鼠标的人。

约翰:阿斯姆,我叫你执行。对不起,是放进去。

保罗:你做了什么?

约翰:已经完成了,放在你的桌子上了。

解说:保罗的爷爷为他制作了新的虚拟玩具鲨鱼。

鲨鱼:你好,保罗。

保罗:你会讲话?

鲨鱼:是的。

保罗:快点做几个动作给我看。

鲨鱼:乐意效劳。

解说:科学家期望在50年内,这些虚拟宠物能真的跟人类对话。

鲨鱼:嘿。

保罗:等一下。

解说:如果这些3D宠物能够出现在任何地方,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情。

鲨鱼:保罗。

解说:这给保罗带来灵感。

保罗:嘿,我来了。

解说:他准备将“鲨鱼”上载到电脑上,然后传遍全城,但他的想法并不容易做到,因为所有的电脑都有高级别的防护系统。

保罗:为什么只有外公才可以启动?

保罗宠物:保罗让我出去,求求你。

鲨鱼:朋友,怎么了?

保罗:我看他是这样做的。

解说:即使在未来,也没有绝对安全的防护系统,专家知道如何寻找弱点乘虚而入。

保罗:酷,我明白了。

解说:同一时间保罗的母亲,正在利用地下高速公路上班,她在警察总部上班,她可以利用驾驶的时间,察看虚拟服饰店内的新款皮鞋。

佐珍娜:什么事?

佐珍娜同事:佐珍娜你在哪?

佐珍娜:我在途中,什么事?

佐珍娜同事:有麻烦我们的资料系统正在发放错误信息,我们正在抢修,你什么时候到?

佐珍娜:电脑显示经地下公路无人驾驶需要六分钟。

佐珍娜同事:好的,稍候见。

佐珍娜:好。

解说:在未来的智能道路上,车辆行走时,乘客可以安坐其中,而此刻保罗已经成功的突破防御系统将“鲨鱼”上载成功。

保罗:真棒,真的成功了。

解说:但他并不知道自然已经闯了大祸,现在鲨鱼已经出现在城市的任何角落,整个城市变成一个鲨鱼之都,建筑物变成螺旋形光束,森林漂浮在半空,大自然将取代城市的建筑物。数十亿件电脑晶片互相连接,医院、警察局、消防局及铁路站等,它们就像一个器官里的细胞,在未来50年整个城市大脑就是一个高效率的神经中枢,它就像现在的交通中心,但其能力却远胜于现在。遇到紧急事故全市将由电脑操作,电厂及铁路站将会关闭。汽车会像玩具般用遥控操作,电脑网络只是小儿科,人们每时每刻都离不开它。

卢琛:未来的网络世界,一定有其无可比拟的优点,即便是你没有多少电脑知识也无关紧要,你只要开口说话就行了,其他一切交由机器为你完成,在网络的世界里,似乎没有什么做不到,而生活所需要的一切都能够及时得到解决,同时也带来了一个警讯。那就是我们日益依赖科技,但如果有一天电脑一旦失灵,科技就会失败,麻烦也随之而来。

佐珍娜:佐珍娜·基达。

解说:同一时间基建部出了问题,市内的防火墙崩溃。

佐珍娜同事:机场出现灾难,航空交通控制系统大拥挤,消防处在过去一个小时截获27次虚报,整个系统完全失控。

佐珍娜:发出红色警告,保护所有公共建筑物。

解说:高科技城市正在暴露其脆弱的一面,当资料出现错误,这个由网络支配的世界也会停止运作。

资料保密处女同事:我要找基建应变组的主管。

佐珍娜:我是,我叫佐珍娜·基达,有什么可以效劳?

资料保密处女同事:我是资料保密处的人,本应先来电,但路线繁忙,是中央系统染上病毒。

佐珍娜:怎么可能会发生?

资料保密处女同事:并应是绝无可能的,但结果被那红魔鬼闯进来

佐珍娜:什么红魔鬼?

资料保密处女同事:你没见过吗?

佐珍娜同事:没有。

资料保密处女同事:让全市在显示屏上出现。

解说:保罗的“鲨鱼”出现后的5个小时,已经像流行病般散播到全市的网络。

佐珍娜:那是问题的根源。

资料保密处女同事:是的,它附有一种病毒,人们阅读鲨鱼时病毒趁机入侵,数以百万计堵塞整个网络,我们不知道黑客是谁,但知道他如何入侵。

佐珍娜:如何?

资料保密处女同事:他透过警方的内联网。

佐珍娜:怎么可能?

资料保密处女同事:名字是佐珍娜·基达。

机器人:全垒打。

保罗:你根本不能活动自如,真没用。

机器人:检查一号摄影机。

佐珍娜:保罗叫外公听电话。

保罗:有什么问题?

佐珍娜:你今天有没有看窗外?你外公将你的鲨鱼放上天空,我们今早为此事争执,他利用我的服务器进入。

保罗:妈妈,我。

佐珍娜:保罗他应该去自首,快去叫他来听电话。

保罗:妈,他因为跟你争执而离家。

佐珍娜:保罗?

保罗:妈妈。

解说:由于最后的通讯工具也出现故障,佐珍娜只有最后的一个选择。

佐珍娜:大家听好,我们要进行全市搜索,这是目标人物,他名叫约翰·基达,是我的父亲,他是旧时代的黑客,曾经偷闯医疗保险公司的资料库,而被判入狱八年,几乎将全部资料清除。

佐珍娜同事:他企图组织一次基因普查。

佐珍娜:他尝试做很多事情,但从没成功,开启屏幕,开启屏幕。

资料保密处女同事:我要尽快讲,线路随时会中断,各位,我有重大发现,这病毒是50年前的旧编码,它破坏全市的运作系统,我们出动所有精英也未能查出原因,但是我们要做最坏的打算。

佐珍娜:关闭屏幕。

解说:在电脑中心附近,约翰已经花了属小时尝试潜入市内的电脑中心。

约翰:以前的地图还有存档吗?

工作人员:我们有更好的。

约翰:对,地图。

工作人员:跟我来。

解说:在未来资料的储存更为方便,就像这样储存在水晶上,在灯光下你就可以阅读。

约翰:在这里,我早已知道。入口应在附近,应该是这里。

保罗:锁上了。

机器人:保罗我认识你,我看见你的鲨鱼,到处都是。

解说:在最后一刻约翰的私家机器人把必须的工具送上,他似乎知道约翰在想什么?

约翰:好了,放手,好小子。这地方已重新使用。

警察:举高双手,别动,举高双手,远离电脑。

保罗:外公,如果电力恢复。

佐珍娜同事:保罗你在这里干什么?

保罗:别阻止他,他只不过想修理电网,是我做的。

佐珍娜同事:我再说一次离开电脑。

保罗:我是弄糟一切的人。

佐珍娜同事:不要再维护他,约翰这是最后的警告。

保罗:你们看那边。

佐珍娜同事:释放他,他不是疑犯,其实他救了整个城市。

佐珍娜:保罗爱德华·基达,过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