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全局监听全民网络 中美黑客跨国斗法
2010年02月02日 11:5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解说:美国国安局的监控范围,由轻易拦截空间卫星的信号转移到了海底光纤,在马来西亚一个热闹的咖啡馆里,詹姆斯·班福德正在研究基地组织的通讯网络,他给波士顿的朋友,发了一封电子邮件,邮件中虽然没有任何危害,但包括了一些关健词,都是国安局超级计算机编程检测的,如炸毁白宫、破坏国会大厦、生物战等敏感单词,然后他点击发送,之后班福德的邮件立刻与其他几十个邮件混在一起,进入同一个无线网络,然后进入室内一个大型电信中,在那里语言信号转换成模拟数字信号,以光脉冲通过南中国海到马来西亚海岸的光纤进行输送,一路上班福德的邮件夹杂在数百个由亚洲城市发出几十种语言的书签个电子邮件传真里,混乱的数据以光速跨越太平洋,就在发出的短短500分之1秒后,邮件从6英尺下爬上了加州海岸的莫罗湾,就在尖叫的海鸥和身穿潜水衣的冲浪者下方,亚洲的通讯流进来了。在陆地几英里外,邮件经过加州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到达了一个不大起眼的房子里。

詹姆斯·班福德:如果你想窃听国际通信,理想之地就是圣路易斯奥,来自亚洲的通信,有80%就在这里进入美国。

解说:然而国家安全局的新指令并不在这里连接,而是电缆直接从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到一栋厦,他是AT&T的区域交换中心,所有的国际通信都爬上7楼,就在这里,关键的转换发生了,无数混杂着会话、苦笑、希望与梦想的电子邮件、传真、银行帐单、酒店预定、爱情诗甚至是死亡通知书,它们都是由美国境内的人发送的,然而没过多久,一位AT&T的工程师却注意到电缆改道了,所有国内国际的通信,正发送到楼下一层一个秘密的房间里。

布莱恩·瑞恩(互联网系统集团):当我听到窃听一词时,总是会联想到有人在天黑后鬼鬼祟祟偷偷接入电线,切开了光纤,然后重新接进了一个分路器,暗访的是能够监测整个资料通信的装置。

解说:也就在这个密室里,装有为获取信号的情报而特别设计的电子设备,能筛选数以百万计的信息,包括搜索到班福德,从吉隆坡发来的电子邮件中的关健词。NSA就是这样转动着自己的大耳朵,时刻监听着美国,甚至世界。

卢琛: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美国国家安全局就曾经提出,要与一些盟国共建窃听网,以窃听苏联和华约国家以及中国的情报,在选择伙伴的时候,经过国安局反复考虑并与英国磋商,最终相中了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3个国家,经过多年的筹建,窃听网开始运作。

此前英国的《观察家报》曾经大报内幕,称美国一直在进行一项秘密名为“肮脏计划”的行动。9·11事件之后,窃听网扩大到包括对欧盟伙伴国的窃听,而美国的一份秘密文件透露,美国的战略重点逐步从欧洲转向了亚洲,特别是转到了中国,下节回来,深入网络世界,了解中国网络安全高手,他们如何兵不血刃,客敌于千里之外。

卢琛:中美黑客之间大规模的攻击事件,最早可以追溯到1999年5月,也就是美国轰炸了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事件发生之后,当时中国的黑客,大家更愿意称他们为红客,进入到美国的一些政府网站,包括能源部、内政部在内,这些网站的首页上一度高高飘扬着五星红旗,之后一次大规模的攻击,甚至还导致了白宫网站三天失灵,中国黑客攻击事件瞬时成为了当时美国各大报纸的头条新闻。

解说:网上的斗争已经火热,黑客之战逾越太平洋在网络上展开,2001年4月中美南海撞机事件后,美国黑客组织包森宝格斯率先向中国境内,对以CN结尾的网站进行攻击,4月27日攻击达到283次,美国太平洋信息司令部,将安全升至A级戒备,5月1日凌晨,中国“红客联盟”率8万之众,联合中国的“黑客联盟”,中国黑客发出全面反击,24小时内美国92个站点被攻击,中美两国黑客间空前规模的一次交锋拉开了序幕。

万涛(网络专业人士):太多的这种虚假广告,堵塞了它的宽带和通路或者超过它服务器的负载能力,使它这个网站无法访问,会出现无法访问的这种情况。一种就是说是入侵利用它的漏洞,取得它网站的站点管理权。

解说:3天后中国黑客攻击达到了顶风,美国白宫网站被迫关闭长达两个多小时。

记者:就在这个过程当中,给美国总统发了一封信?

万涛:我写了一封信,那么是给他发过去了,当然他也没有回复,信的内容呢,并不是去表示这种抗议,我们觉得他们比较傲慢,我们希望他们去想一想。为什么当发生国家与国家之间这种冲突的时候,为什么我们都会完全坚定地站在自己国家这一边。

解说:他是中国黑客后辈们口中的大哥“老鹰”,也是中国第一代黑客的领军人物之一万涛。其实在那个年代,大多数中国人对互联网的概念是浑然不知的,只有少数家境殷实的年轻人才能开始尝试用连接电话线拨号上网,这种价格昂贵的方式服务。之后他们中的很多人,便成为了中国第一代黑客,然而当这些第一代中国的黑客正式吸引媒体的视线,却是因为上个世纪末的一次悲情的爆发。

1998年5月东南亚某国爆发了大规模的排华事件,无数华人妇女被强奸、杀害,华人商店被抢劫一空,暴徒还把残害华人的图片通过互联网向全世界炫耀,这激怒了当时还在蹒跚学步的中国黑客们,他们利用投放垃圾邮件这种最稚嫩的方式打响了网络为国征战的第一枪,从此后来一系列为捍卫国家利益而引发的网络冲突中一个叫老鹰的人,成为众多年轻黑客的偶像,他曾经把五星红旗贴在白宫的网站上,也曾经迫使日本右翼反华视频关闭,也曾经把台独分子的头像接到了花花点子封面女郎的身体,他是一个令所有黑客仰首的人。

万涛:如果当一个民族它以自己的同胞受虐,去满足自己一种灵魂的阴暗面,我觉得这个民族是非常糟糕的,而且已经到了非常公开的程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