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谈父亲郝柏村曾被质疑军人干政
2010年04月26日 09:3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吴小莉:那后来您这样地提出反对以后,这使得也慢慢陆续这种反对“美牛”的情况也越来越明显了,造成了整个政策的转弯,他(马英九)有埋怨过您吗?

郝龙斌:从来没有,其实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因为我们这样做,其实让我们整个社会没有付出太大的社会成本,为什么这样讲?其实你看韩国反“美牛”,结果他们民众上街抗议抗争结果导致内阁倒阁,我们这边因为台北市政府率先站出来,采取了一个具体措施,从源头管制,从总量管制,流向管理,然后这样做,让民众很快的放心下来,也让反对党找不到一个诉求。所以后来他们走上街头的时候,我还主动支持他们,帮他们安排整个行进中间安全的规划,其实省下非常多的社会成本,所以我觉得这件事情,我们配合得蛮好的。

吴小莉:面对外界对“马郝心结”的诸多揣测,郝龙斌一直强调是无中生有。然而3月初民进党天王苏贞昌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坊间又传出蓝营要“弃郝保马困苏”的声音,也就是说为了2012年马英九连任成功,就需要郝龙斌落选台北市长。这一回,似乎为了破除更多的流言,马英九也站了出来,与郝龙斌在大批的媒体面前十指紧扣,高调出场。

吴小莉:他手牵着你的手,而且是十指紧扣被媒体形容是。您讶异吗?那时候。

郝龙斌:事实上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啊,那可是十手紧扣是头一次,对。

吴小莉:吓了一跳吗?

郝龙斌:吓一跳倒没有,我想这是他要让外界不要再在我们两个的关系上做文章,而只是把真实的一面呈现出来。我跟马总统很早我们就认得,所以本来就熟识,那后来因为选台北市长的关系,所以我们就常常有意见的交流,所以很多时候我有机会见到他,甚至有些背景并不清楚的地方我也常常,就是我们直接电话就联系,来沟通,那他对我这些方面他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所以我觉得我们的问题是外界不知道我们其实很好。

吴小莉:其实心里头早就十指紧扣了,只是你们不知道而已。

郝龙斌:我们的合作是非常好的

吴小莉:我可不可以问一个问题,您现在要找马总统,是要打到幕僚呢还是可以直接找到他的电话打给他。

郝龙斌:我通常都直接电话打给他,对,他也常常有时候打电话直接打给我,对。

吴小莉:我记得您的竞选大将,副市长李永萍她曾经提到说,在国民党最重要是团结,没有切割的问题,所以所有市政的延续性,您都是一定要去把它解决问题,不论它之前是不是曾经有过设计上的问题什么的,但我们来谈,究竟是马市长交到您手上的市政的建设,您觉得是资产多呢,还是有负债?

郝龙斌:其实很多人都问过这个问题啊,我举几件最简单的例子,我们台北市今天我在做整治淡水河,整治淡水河中间,我之所以能做这件事,就是污水下水道马“总统”在市长任内,他是每年按一定的比例,拨100多亿的经费这样做,我们的污水处理好你淡水河才可能活化啊,尤其这是个看不到的政绩啊,就是说因为这个在地下,民众感受也不强烈,所以从这里我也常常讲,就是人家讲说,马“总统”做事,我说他是不作秀,可是他真正做了很多事,你像骑楼整平也是,那我们延续下来,当初他在做,做了一万公里,我们现在做到十几万公里,把整个台北市骑楼人行道,统统整理好了,所以当然市政是一棒接一棒,每一个市长都在这边很努力做,那我自己当然希望,就是我在这边好好做,努力做,等到我走的时候,我也能够留下一些好的资产,交给我的下一棒。

吴小莉:在人们看来,相较台湾政坛活跃的蓝绿天王,郝龙斌“聚焦强度”并不突出,然而在一众巧舌如簧的对手之中,郝龙斌倒也显得尤为特殊,特别是在“炮火横飞”的选战当中,不管对手怎样地攻击和抹黑,这位曾经的台大教授,也还在规规矩矩地讲着选举政见。这一次竞选连任,郝龙斌依然强调要用政绩来取得选民的认同。不过在当今台湾的选举生态之下,市政绩效和选举的政见能否赢得选民的热情,很多人提出疑问。

解说:郝龙斌说,过去施政他一直秉持“为政不在多言”的观念,把自己定位在“市政专业经理人”的角色,坚信只要把市政做好总会得到民众的认可。然而民调却显得事与愿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