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不认同2012大选“弃郝保马”效应
2010年04月19日 14: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郝龙斌:其实当然啊,我想检验分两大部分,一个是个人的操守,行事风格,那这部分我觉得,我不予任何的置评,最主要还是你过去施政从政的经验,那像苏贞昌先生在做台北县长的时候,我印象中间他对于环保他就不是很重视,很明显的啊,就是其实在城市建设中间啊,就是污水的处理是很关键的因素,譬如像我还有马前市长,我们在就任以后,我们是固定保持每年污水下水道,有一定比例要成长,那到现在我们台北市的污水下水道,总共的接管率大概已经超过60%几,而苏贞昌先生在做县长的过程中间,他从来不做这件事情,在他的任内,污水下水道一直始终保持在7%以下,这就是你从环保的角度,不重视的一个很明显的例子。

解说:也正是当苏贞昌还在台北县县长任内的时候,时任“环保署署长”的郝龙斌就与苏贞昌有过一次分歧。当时台湾修建北宜高速公路,途经的台北县坪林乡要求开放交流道以引进游客,“环保署”出于保护水源的目的拒绝开放,而坪林乡民以公投反对环评结果,并且得到台北县长苏贞昌的支持。事件的最后,以坪林交流道开放、郝龙斌坚决辞职画上句点。

郝龙斌:我想大家都记得,我当初是为了坪林交流道,就是翡翠水库水源水质的保护,然后我负起我政务官该负的责任,辞职下台,而在那个时候,苏贞昌先生是主张开放坪林交流道的,所以对水源水质环境保护这部分,我觉得将来他必须要跟所有的选民说清楚,他是从什么角度来切入这些问题,他怎么做好环境保护的工作。

解说:搭捷运、游夜市、逛诚品,上周上海市长韩正来到台湾进行为期4天的旋风式访问,创下大陆直辖市长首度访问台湾的纪录,也使上海和台北的“双城话题”成为最大热门。

郝龙斌:台北有些特色,譬如说台北的捷运非常好,我们的台北的无线网络非常好,台北市的环保非常好,台北市教育我们这些孩童都非常的活泼,热情,而且在环保上非常重视,那所以这些事情,我当然希望韩正市长能接触,那像刚才小莉你提到的,我们有非常闻名的诚品24小时的书店,我们有非常具有特色的各式的小吃,这些我也希望韩正市长能够了解。

吴小莉:韩正市长这次来也是当时您有邀请他吗?这回是不是台北市做的主要的邀请方?

郝龙斌:是,没有错,其实就是当我去完上海,看到上海各方面的城市建设,我就很希望上海市,尤其是韩正市长能够到台北也看看我们这边的状况,当然更重要我觉得上海跟台北是台湾跟大陆的标杆城市,我们这两个城市如果能够经常的互访,交流,沟通,互相的吸取双方好的经验,不仅对于就是两岸的经贸发展,甚至城市中间竞争我们两个能够互相帮助,更重要我觉得对于两岸关系的发展,我觉得也有关键性的影响。

吴小莉:对于上海市长韩正的来访,有台湾媒体以“韩旋风席卷台湾”来形容。而韩正此行就是应台北市长郝龙斌之邀,参加台北上海双城论坛,并且签署合作备忘录。韩正此时来访,无疑对郝龙斌的选情加分不少。除此之外,更有评论指出,藉由这次双城交流,台北和上海实际上已经形成了“都会经贸圈”,在这样的基础之下,一旦两岸签署ECFA之后,台北市将能够充分扮演领头羊的角色。而ECFA议题也正是郝龙斌此次竞选连任的主战场。

解说:ECFA一直是蓝绿两党攻防焦点。4月25日,马英九与蔡英文就ECFA的议题的电视辩论即将登场。“双英辩”胜负未定,而郝龙斌早在2009年底宣布竞选连任之时就力挺ECFA签订,是第一个公开喊话支持ECFA的地方行政首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