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不认同2012大选“弃郝保马”效应
2010年04月19日 14: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吴小莉:每一次台湾的选举都有所谓的“弃保”效应,您在2006年的时候也有“弃保”效应的说法,你也曾经谈过,只有弱的人才会怕“弃保”效应,那今年还是有这样的谣言,就是说如果把苏贞昌牵制住了,那2012年的大选(国民党)就没问题了,所以还是有一个“弃保”效应的说法。

郝龙斌:事实上啊,我觉得,如果说“弃保”,还是那句话,你是要担心“弃保”就表示你已经没有信心了,我们现在绝对要打赢这一仗,另外就是从另外角度讲,如果万一,当然这个万一从我角度是不可能发生,万一苏贞昌先生选赢的话,难道他会不选“总统”,我个人是觉得这个也是有待观察的,还有就是今天我一再强调,台北市长选举是“中华民国”的保卫战,而且是“总统”大选的前哨战,这一仗如果败了以后,你根本下一仗你要怎么来打,“五都”选举也是我们如果不赢三都的时候,事实上“总统”大选要选就非常困难了,所以从我的角度不仅是没有“弃保”的这个问题存在,更重要的是我觉得,这种心态啊,我个人都不认同,那还有,我自己有信心,而且我也有决心,这一仗一定要赢。

吴小莉:一个是将门之后、历经“环保署长”和台北市长历练的国民党中生代,形象清新、风格质朴;一个是做过律师、当过“行政院院长”的民进党天王,能言善道、身经百战。郝龙斌和苏贞昌的这场“郝苏对决”,今年年底即将在台北市市长改选当中上演。根据媒体分析,身为现任市长的郝龙斌握有执政优势,加上台北市“蓝大绿小”的基本格局,胜面较大。然而从候选人的条件来看,苏贞昌有着丰富的选举经验,更是如今民进党内人气最旺的政治人物之一,实力决不容小看。不过对于“郝苏对决”,郝龙斌自己却相当从容。

解说:2009年的圣诞节,郝龙斌就任台北市长届满三周年。在记者会上,郝龙斌表示将寻求连任,更是公开点名,向苏贞昌布下战帖。

吴小莉:当时为什么就挑了苏贞昌,就觉得他应该会成为你的对手。

郝龙斌:因为我觉得,台北市民啊,应该是有最好的选择,那苏贞昌先生既然是大家觉得他是民进党中间最强劲的候选人,我觉得,让他到台北市来,让台北市民做最好的选择,民进党如果是真正看中台北市,而且对台北市重视的话,就应该由苏贞昌先生来。

解说:台北市是蓝军的大本营,历来被认为有着蓝绿六比四的选民结构。不过当郝龙斌遇到以“冲冲冲”为座右铭的苏贞昌,两人在台北市民中的民调却展开拉锯战的态势,互有胜负,旗鼓相当。

吴小莉:您每次碰到的都是超级战将,这次也不例外,而且是天王级的。实事求是来说,您觉得彼此之间的互相的优劣点在哪里?

郝龙斌:我想这绝对是一个势均力敌的选战,我个人也习惯于接受挑战,做比较难的事情,我觉得这样也比较有成就感,苏贞昌先生其实他过去有很长一段时间的从政经历,那他在这从政经历中间,大概有两项优点是最被大家所称道的,一个就是他的亲和力很够,一个就是他的口才非常好,口才辩解,当然这两点大概就是,不是我的强项,所以我自己也希望就是尽量的跟民众接触,然后了解民众的问题,然后协助他们解决问题,另外就是口才我一向,我想这件事情我必须承认,我绝对远远不及苏贞昌先生,可是我觉得,做人实在很重要,就是你真正关心民众很重要,而且你对于选民的承诺,你就一定把它做到这件事情很重要,那我觉得在这些方面我都很努力在做,我相信民众不会嫌我的,因为口才不好,所以就做其它选择,他们会更仔细来检视,譬如像苏贞昌先生过去从政中间,他有没有把他所有的选举中间承诺他都做到,或者他在过去做从政经历中,他到底留下什么让民众真正能够感念,或者觉得是政绩的事项,我觉得这些将来都会受到检验。

解说:在苏贞昌的从政经历中,曾经担任过七年台北县长,一年半“行政院院长”,郝龙斌认为苏贞昌在这两个时期的施政绩效,“没有经过最严格的检验”,而在未来选战中,苏贞昌的问题会一一浮现。

郝龙斌:那我因为在2006年的时候,我们已经参选过(台北市长),我们已经透过这一个检验,而等到2010年我们在所有的候选人就位以后,我觉得在最严格的检验过程中间,事实上我们会比较占一点优势。

吴小莉:你讲得很含蓄,其实2006年你等于是被翻了一个底,所有能够抹黑的都被拿出来抹过一遍,所以你觉得受过了检验,那你觉得苏贞昌没有完全被检验,你觉得他未来可能会被检验的有哪些方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