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吉林省长:四大要点看清吉林发展现状
2009年11月30日 10:5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韩长赋:那确实经久不息,我觉得那是,那是由衷的,发自内心的,所以当时我就有感受,这个一定要下决心,砸锅卖铁也要把这个钱还上。我们已经连续两年,去年和今年都在教师节前都补发了。

吴小莉:我觉得有人,可能必须要称您是民生省长,每一年要办八件民生的大事,但我很想帮您算一笔账,就是您说量力而为嘛,有钱的话就尽量帮忙,但是我现在发觉企业的资助,研发,新能源的研发就给了一千万,然后各种的补贴,政策优惠,税收也减免,这个工业发展没少推,然后呢,民生的推动,有70%的新增长都必须放民生,您的钱够使吗?

韩长赋: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尖锐,其实钱到什么时候也不够用的,但是呢,调整结构,就是呢,把这个财政的支出啊,向这个公共事业和民生来倾斜。小莉,其实呢,有些事情要花很多的钱,有些事情呢,也不是说一定要花很多钱才能办,关键是要根据群众的要求,去努力。

吴小莉:花在刀口上。

韩长赋:花在刀刃上,还是结构,优化结构,你像我们解决这个农村教师工资24个亿,补发工资,解决那个,农村初中的三室问题,3.7亿不到4个亿就可以解决了。

吴小莉:省长我跟您说句实话,我这次,其实是第二次跟你做采访,但是第一次到实地来看您工作的情况,我自己会觉得,很深刻的感受,以前您长期做农村的研究,农村经济的研究,当您有了一片土地,一群真实的人们在你的面前,你可以为他们做事的时候,你是不是会把你过去的经验所得里面,想干的事基本上就在这个土地上实现它?

韩长赋:应该说,你过去在中央机关工作,调研啊,所思所想,觉得这个应该,该做的事,你现在有条件做了应该做,我想这也是自然的,这个老话说,衙门里面好修行,这个话呢,你要仔细体会呢,也是有些道理的,就想着老百姓,只要有条件为老百姓办事,那还是能办不少事的,所以呢,我当时,我听了这句话,后来我就又补了一句话,就是理政为民济苍生。

吴小莉:祝愿省长对于吉林所有的愿望都能够实现。谢谢省长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

《问答神州》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六18:15

重播时间:周日01:40    周日11:45

进入问答神州节目专区>>>

进入主持人吴小莉个人主页>>>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