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辆小轿车与历次检阅车大检阅
2009年11月23日 11:3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韩长赋:还有红旗,还有奔腾,一汽最近开发的奔腾王就是1.6升的,按照国家的低排量车开发出来的,非常好,卖得非常好。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长子的一汽,在建厂之初就担负起中国汽车自主创新的重任。1958年,一汽生产出中国第一辆小轿车,按照毛泽东在诊断国际形势时的著名话语“东风压倒西风”,这辆小轿车被命名为“东风”。

徐建一:这是一汽生产的第一台自己的小轿车。

吴小莉:可以摸吗?

徐建一:可以啊。

吴小莉:这看起来就很有历史啊。

韩长赋:这是第一台车。

韩长赋:这台是毛主席坐过的。就是这台车,就是这台车。

徐建一:当时那个车的造型基本上是这样的,选的是一个龙,名字叫东风,那时候不叫红旗,还不叫红旗,然后呢我们在这个车子造出来以后,接着就开始造红旗了,造大个的。

半个世纪之后,在2009年10月1日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坐了一辆红旗阅兵车检阅海陆空三军,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焦点。自从1959年首次亮相阅兵式以来,国产“红旗牌”一直是国庆阅兵的检阅车。为国家领导人和中央领导造车,这也成为了很长一段时间“红旗”的中心任务。

徐建一:毛主席当时坐的这个车,毛主席去世了以后,陈云(坐这个车)。

吴小莉:这是红旗轿车。

徐建一:嗯,红旗,防弹的,从中央警局开回来的防弹车

韩长赋:你注意了吗,这个门和现代车门有什么不同。

吴小莉:哎呀,它双边开的。

韩长赋:对,往中间开的。

吴小莉:这样比较宽敞啊。

徐建一:保卫方便。

吴小莉:挡住。

徐建一:两边防弹。

吴小莉:其实红旗本身它也可以说是全国知名的品牌,甚至是在国际上也有名气的一个品牌,但是我们发觉它的知名度,它的品牌知名度高于它的品牌的销售程度,红旗它的营销,可以怎么样去改变它,怎么样能够达到它这样品牌的知名度和它的销售的比重能够达到匹配的一个程度。

韩长赋:我想这简而言之吧,一个是进一步提高它的综合的性能,第二就是得宣传推进,得吆喝好啊,红旗,红旗还是好品牌,而且现在红旗车也很好的,我们坐的公务车都是红旗车。

吴小莉:省长您的车也是红旗的这款。

徐建一:就这款。

韩长赋:省里头的书记也是这一款,我们书记省长带头坐一汽生产的自主品牌的车。

吴小莉:坐的感觉怎么样。

韩长赋:好啊。

吴小莉:这车多贵呀,这车贵吗。

韩长赋:比同等量的其他车便宜

一汽工作人员:因为我们针对政府采购装了一批专门应政府要求的车,那就是排量和价格我们控制在25万以内,24万9千8是这款车,3.0排量。

韩长赋:因为奥迪呀,现在也是公务员车嘛,所以说一般呢,要么选奥迪要么选红旗,我们是倡导红旗。

小莉:我们是倡导自主品牌能够多一点的空间。

吴小莉:您是红旗的使用者跟推荐者,您觉得红旗现在的营销缺什么?作为省长您还可以支什么招?

韩长赋:怎么样能使红旗成为公务车,公务员坐的车这一点很重要,像你方才说的,它的影响力和市场额不太匹配,我觉得一个方面呢也是历史原因,就是呢,因为我们当年的那个轿车啊,除了上海牌以外,就红旗牌嘛,那么后来嘛,这个红旗生产少了,进口车多了,合资车也多了,而且这些车也都挺好,都挺好的,所以呢,是不是人们因为好长时间没用了,有点淡忘了,和这有关系,和这有关系,人们接受合资车啊,和其他进口车啊,这个牌子也熟悉了,也用惯了,所以说呢红旗车,再光荣的回来,大家也还有一个重新的认识的过程。

吴小莉:对您来说,手心手背也都是肉,都是一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