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 金日成写给中国的求救信
2009年02月01日 10:3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腾飞中国] [金日成]

1950年10月1日,也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一周年的时候,毛泽东收到一封来自平壤的信,这封信是当时朝鲜领袖金日成领袖用毛笔写的一封信,这封信是求援,原来,我们知道在1950年的6月25日,金日成下令朝鲜人民军大举南进,很快就打到了汉城。因为金日成他是要用武力的方法来实现整个朝鲜半岛的统一。

我们知道,金日成所率领的朝鲜人民军的主力,实际上全部都是由当时四野的朝鲜族官兵所组成的,金日成要挥兵南进之前,也没有和北京商量,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当时刚刚成立,当时中央的领导人完全忙于国内的事务,也没有太多去关注在朝鲜半岛发生的事情,而朝鲜战争的爆发,特别是对两岸关系,对于中国的外交等等都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因为朝鲜战争爆发之后,美国方面迅速做出了反应,操纵联合国,因为在苏联缺席的情况下,通过了一个决议,就是联合国授权,实际上是授权美国要干预朝鲜半岛的局势,美国同时就宣布出兵台湾海峡,这样的话把台湾海峡控制起来。这样在台湾的蒋介石小朝廷就非常的高兴,可以说是绝处逢生,本以为台湾美国要放弃,而解放军解放台湾的部署实际上也已经完成,但是由于朝鲜战争的爆发,这一切都被无限期的推迟了。

金日成要求中国的援助,实际上金日成也要求莫斯科,要求斯大林援助,但是斯大林是一个非常冷酷,也是一个非常现实的一个领袖。他担心,如果在朝鲜战场苏联如果出兵的话,就跟美国会直接的交战。所以他就说我可以援助朝鲜武器,但是同时呢,他又极力的推动中国要出兵朝鲜,中国处于自己各方面的考虑,也就是在1950年10月初,中央的领导人可以说都是夜不能寐,特别是毛泽东几天几夜睡不好,最后他下定决心。因为当时中央领导人大部分都是反对出兵朝鲜的,但是毛泽东最后说服了大家,做出了一个决定,就是中国要派军队入朝决战,叫做抗美援朝,到了10月19日,第一支中国的军队就通过鸭绿江进入了朝鲜,拉开了抗美援朝的序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