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2006 中国性解冻纪实(组图)
2008年12月12日 09:43南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性解放] [腾飞中国] [何亮亮]

金星

  1995

  舞蹈家金星接受变性手术,从此成为金星小姐。导演张元跟踪了金星手术的全过程,并拍摄了纪录片《金星小姐》。

  潘绥铭著作《中国性现状》出版。

  香港出版由大陆同性恋者撰写的文章合集《北京同志故事》、《我们活着》。

  同性恋酒吧开始在内地一些城市出现。

  1997

  中国新《刑法》施行,删除了过去常常用于惩处某些同性恋性行为的流氓罪,这被认为是中国同性恋非刑事化的又一个标志。

  崔子恩作品《桃色嘴唇》在香港出版,这是第一部正式出版的由国内作家撰写的同性恋题材长篇小说。

  从1994开始,《钟山》前编辑王干就为这部小说在国内出版奔波,未果。

  1998

  李银河著作《同性恋亚文化》出版。

  大量同性恋网站出现。

  针对同性恋人群的健康干预项目“朋友”开始运作,内容是关于同性恋的理解和艾滋病教育活动。这个项目由张北川等近20位权威学者和同性恋者参与,并在1999年得到国家明确的道义支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