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晖:美发展节能车技术确立全球话语权
2009年08月07日 11:48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朱文晖:整个10年之后,到克林顿时期,克林顿他是提出国家的信息高速公路,当时他提出来的时候,大家也不觉得怎么样,特别他和戈尔两个人,戈尔搞了10年之后,大家才去学他。所以我们说现在这个情况,在绿色、节能还有整个能源领域,现在是围绕着相关的话题,包括我们一会儿谈的气侯变化等等一些话题,正在进行一个话语权的重构。

政治、经济、社会、安全等等都围绕这个重构,所以奥巴马他在这个时候宣布一个24亿的计划,绝对不是一个应急性的,是为了拯救汽车的,而是他有长远发展的。

姜声扬:目标。

朱文晖:同时他也是兑现他竞选的承诺,我们看到跟这个相配合的是美国可能在未来10年要花上几千亿,甚至1万亿美元去做一个智能电网,改造它整个国家的电网。其实我们发现,美国的电网长距离传输的水平,可能还不如中国,因为它相对比较老化,中国是新的。

姜声扬:经常容易故障。

朱文晖:对,而且中国是长途传输,特别是我们能源在中西部地区,耗电是在东部地区,水电也是,从葛洲坝、三峡这边往外传。所以奥巴马他这么一个提法,我觉得我们要详细进行研究,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就是为什么他提到日本和中国已经领先了,它落后,你说日本领先,我们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日本的汽车以丰田和本田为代表,在过去那么多年,说美国这个不行了,很重要就是日本上得太快,特别是丰田。

姜声扬:很厉害。

朱文晖:它在混合动力方面,它做得非常好,所以他刚才说到。那么中国怎么上来的?我们看到中国这些车其实不行的,中国这个车其实出来的就是比亚迪,我们旁边深圳出的比亚迪。以前我们知道深圳非常厉害的企业华为中心,特别是华为已经进到世界的前三位的,在电信设备行业。

比亚迪是做电池起家的,前一段时间其实我们要是留意金融市场的话,你就发现股神巴菲特对它有一个投资,到现在终于获得证监会的批准了,他可以正式入股,所以比亚迪的股价是一路飞涨。但是比亚迪它能够做的被股神所认可,现在看来也是被奥巴马所认可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