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海外泰米尔人金援支持猛虎组织
2009年05月21日 14: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何亮亮:一些海外泰米尔年轻人回到斯里兰卡参加猛虎组织

可以这样讲,纯粹从军事的角度来讲,就是双方一度实际上是势均力敌的,虽然你从人口来说是僧伽罗人是占绝对优势的。但是泰米尔人我想他们是视死如归,因为他们国际上也受到一些支持,特别是受到印度的支持。

姜声扬:泰米尔人。

何亮亮:泰米尔人,对。我想他们受到的支持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在海外的泰米尔人,因为泰米尔人,全世界的泰米尔人大概有2千多万,其实在斯里兰卡只是很小的一部分。那么在印度国内的泰米尔人的数量远远多过在斯里兰卡的泰米尔人。人都在海外,比方在北美洲,美国和加拿大,特别是加拿大有大批的泰米尔人,在欧洲各国都有一些泰米尔人。这些泰米尔人我们可以理解他们会支援自己在斯里兰卡的泰米尔人。

姜声扬:寄钱回去。

何亮亮:对,寄钱回去,甚至有一些年轻人回到斯里兰卡参加猛虎组织等等。那么另外也有这样的报导,就是斯里兰卡的猛虎组织因为它一开始就采用恐怖行动,所以它跟国际上的一些,或者说以前人们对恐怖组织的定义没有这么严格,它跟国际上一些比较激进的组织,它跟北爱尔兰,北爱尔兰共和军,跟巴勒斯坦游击队等等,都是有一些联系的,我想这也不奇怪,他们相互会交流一些这个战斗的经验。同时你也可以设想,就是有一些国际恐怖组织,也是在关注,甚至也可能在一定程度卷入了猛虎组织后面的这样的一些行动。

那么后来因为他们内战打的相当惨烈,政府军没有办法吃掉猛虎组织,猛虎组织也不可能通过战争来取得自己的独立。所以国际社会一直在斡旋,在组织,包括印度也是在斡旋,包括挪威也在斡旋,这样的话他们有过三次停火,但是三次停火都最终没有成功。

近几年,我觉得整个国际形势也包括斯里兰卡内部的,就是民众要求停火,要求这样的战争不要再打了。可是怎么才能结束这个战争呢?以战止战,而且猛虎组织的实力也越来越削弱了。在这种情况下,从前年2007年开始,斯里兰卡政府军它就下了决心,我要把这个仗打到底,我一定要消灭猛虎组织。那么打了一年多,打到今年猛虎组织已经确实走到穷途末路,它包围圈,对猛虎组织根据地的包围圈,越来越缩小。打到前几天,最终这个猛虎组织的领导人,已经被击毙了。

姜声扬:集体自杀。

何亮亮:被击毙,或者是集体自杀了,斯里兰卡这个政府现在宣布战争就已经结束了。

我想斯里兰卡政府取得胜利的关键就是它后来就是,在和战,既然和已经不可能,那我就是通过战争。不管这个战争的代价多大,我就把这个战争打下去,最终就把这个叛军消灭了,于是这个内战就结束了。

姜声扬:最后还是靠谁的决心更大,来结束这个战争。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5:05-05:30    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