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语教育的反思
2010年03月30日 16:5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世纪大讲堂] [英语教育] [李阳] [王鲁湘]

内容提示:随着中国与国际社会交往的日益增加,中国人发现自己面对的是越来越国际化的职场,身边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同事和邻居,因此掌握英语变得好像越来越迫切,而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中国人在英语学习上投入的精力和金钱是最多的,但是效果却是最差的,问题究竟出现在哪里,我们的英语教育制度是否存在某些误区,怎样改变我们今天英语教学的状态,有关这些问题,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先生,大家欢迎。

凤凰卫视3月27日《世纪大讲堂》节目:中国教育的反思 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鲁湘:欢迎走进《世纪大讲堂》,这里是思想的盛宴,这里是学术的殿堂。今天气氛真的不一样,确实是疯狂。今天看到李阳我很兴奋,同时也觉得相见恨晚,因为我比你年纪大,大了差不多是一代人。我们这一代人学英语应该说是非常悲惨的,我不瞒您说,我是中文系毕业,考北大研究生的时候,我英语考了免修,大家认为我英语一定会非常棒,对不对,但是我是个又聋又哑的英语,到现在为止,我既听不懂一句英语,也说不出一句英语。

李阳:但是为什么免修呢?

王鲁湘:因为我考得太好。

李阳:哎哟,好厉害。哇。

王鲁湘:1984年,全国的研究生的英语考试,据说是平均9分,

李阳:哇!

王鲁湘:因为那一年是第一次研究生考试采取了托福试卷形式,很多英语专业毕业的人都没有办法适应它,但是我考了将近80分。

李阳:哇!

王鲁湘:这个英语所以是非常失败,这个学习。

李阳:但是在考试体系下,您算是最成功的。

王鲁湘:考试体系下最成功。

李阳:对,就我们国家就整个分裂了,就是变成,语言变成一个考试的游戏了,其实语言是一个沟通的工具,我们把它,就这么割开了。

李阳英语教学两个经典动作的含义

王鲁湘:割开了。您在教学的时候经常做两个动作,一个动作就是拿着一本书,仰着头,完全目中无人。

李阳:对,是。

王鲁湘:然后一个就是老翘大拇指,这两个肢体语言,手势语言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李阳:这个问题是第一次,被采访20年,第一次问到这个问题,谢谢,谢谢鲁湘老师。这样读的话,有好多好处,可以分析20个好处出来,第一个好处,他这样读的时候,他整个状态特别好。

王鲁湘:昂扬向上。

李阳:第二能够治疗颈椎病和肩周炎,因为它要这样,我们平常都是这样学的,学到最后以后这个民族变成了一个考试机器和一个非常不自信的人,他整个站立都这样站的,所以这样的话可以矫正传统教育带来的对身体的伤害。第三我觉得特别好的就是能够(buildupyourconfidence),能把你的自信心能够建立起来。

王鲁湘:建立起来。

李阳:还有一种,其实像这样读的时候,上下气流通畅,读出来英语特别好听。

王鲁湘:好听。

李阳:这个大拇指动作就告诉每个人都是genius,每个人都是天才,genius,我要带鲁湘老师读一下单词,天才把鸡给捏死了,genius。

王鲁湘:genius。

李阳:哎哟,你如果有,哇,你如果,还有,还有三点,如果用到这三点,鲁湘老师立刻就是美国播音员了,第一用口腔后半部分,genius,第二呢调动腹部的力量,你看腹,g,要气来说英语,第三呢要夸张。

王鲁湘:夸张。

李阳:genius。

王鲁湘:genius。

李阳:马上管用。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