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周源讲解西藏百年变迁之思考
2009年03月09日 18:0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西藏] [世纪大讲堂] [周源] [王鲁湘]

3月14日凤凰卫视中文台14:05《世纪大讲堂》首播:圣洁宁静神秘沧桑——这就是西藏

当西藏成为话语中心,当西方曲解声音群起攻之,大部分的中国人发现自己对于西藏只有一个朦胧的概念。西藏政治和历史曾有怎样的风云变换?达赖真实意图是怎样的?藏独问题的由来是什么?英国和美国的战略诉求走过一条怎样的道路?西藏民主改革的情况如何?——走进古老西藏、俯瞰百年沧桑、截取历史瞬间、重现大国角力。

嘉宾介绍:

周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中国藏学》杂志执行总编。周源生于1948年的北京,中学毕业后,他离开家乡,先后去内蒙古和河南下乡。满怀对知识的渴望,恢复高考后,他进入河南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从事史学研究,后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深造并留校任教。对于西藏的研究以及多次考察自1991年进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工作开始,历史研究的基础使他的视野更为开阔,对于西藏历史与今天的纷繁乱象,他别有心得。

《世纪大讲堂》在凤凰卫视中文台的播出时间

首播: 星期六 14:05—15:00

重播: 星期日 08:25—09:20  23:30—00:3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