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身陷黑砖窑 父亲寻三年不放弃
2010年03月01日 09:5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社会能见度] [曾子墨]

正在加载中...

解说:这是儿子失踪两个月以来,袁成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他坚信儿子就在这个所谓的山西某个煤窑中。袁成一边向公安局报了案,一边开始筹钱,他害怕失去这个解救儿子的机会。

嘉宾:跟要钱这人联系,就在派出所里边,我说再跟小孩再说两句话,他说不可能了,他说下井了,下井下干活去了,就是挖煤去了,他说你要是说不给钱,咱以后就不联系了,我也不管这小孩了,他说你要给钱的话,我偷着把这小孩给你送出去,你上石家庄。我说我没那些钱,后来他说,你有多少,我说没有多少钱,他说你给我打个一万两万的也行,后来我就在运城市公安局,请他们帮忙,我说查一下,他说是山西,在山西呢,一查,公安局一查说是,最起码不是在我们运城地区。

解说:袁成来不及拿出那么多钱,经过反复对话,询问孩子情况,讨价还价,那个窑厂打手终于忍耐不住,认为袁成没有诚意而中断了与他的联系。

就这样,父亲袁成失去了这个近在咫尺的机会,从此之后他再也没有听到过儿子的声音。直到现在,他对自己还非常自责,毕竟一个可能解救儿子的机会,已经永远失去了。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全国排查黑砖窑的行动接近了尾声,解救了大批被禁锢的人员,但是这其中却没有他的儿子袁学宇。那么小宇到底在哪里呢?

袁成探访黑砖窑寻子 遭20多名打手围堵

解说:窑厂打手虽然不再打来敲诈电话,但却让袁成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小宇的确在山西的某一个砖窑或煤窑中。2007年7月的一天,袁成却在山西临川县的一家黑砖窑里遭遇了打手。

曾子墨:你们最初怎么能够进到这个砖厂里面呢,进去的时候,没引起人家怀疑吗?

嘉宾:他们这个院子吧,没有院墙,你随便可以哪都能进,因为我就是看见那个砖机上干活的,有两个小孩穿着校服,从那儿引起我们的注意,就是我们,正好那个砖厂在路边上,后来我们就问这两个,就是穿校服这两个小孩,他们当面还不敢大声说,就是怕老板听见,我把他叫到一边,说我们是什么被骗来的。

曾子墨:这两个孩子多大?

嘉宾:一个是17岁的,一个是16岁的,还有一个19岁的

曾子墨:他们给你讲了吗,他们是怎么被骗到这个砖厂的?

嘉宾:他们就说在河南郑州,说是你去上我那儿干活,就是一天高薪水那意思就是。

解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东方时空栏目中,我们看到了采访被拐骗青少年的一段录像,证实了袁成的说法。

采访:他跟我说郑州郊区有个砖厂,我问一个月多少钱,他说一个月1300,然后说你等着明天我来接你。到了明天早上大概有十点多吧,他来接我了,我说砖厂在哪儿,他说郑州郊区,说着就坐上面包车,这个介绍所拉点人,那个介绍所拉点人,总共拉了8个,八个人拉着,走着走着我感觉不对劲,他说郑州郊区,我一看不是郑州郊区。

解说:看到这三个与儿子同龄的孩子,袁成决定与窑主谈判,解救他们。但是却遭到了拒绝。

袁成:就是老板不让走,后来不让走,我们就说,不让我们走,我们就,那意思就是说,上派出所,通过派出所吧,我们就从砖厂里出来以后,他们一看我们出来了以后,就是砖厂那个老板,叫来20多人吧,就把我们围住。

曾子墨:当时你们有几个人啊?

嘉宾:当时我们是4个。后来我们坐上车以后吧,他们就20来人,拿着铁锹,就是棍子,棒子,把马路横住了,就不让我们过,后来没治我们就倒车。他一看我们倒车要走,他们就开车,就是说徒步追,差一点儿就是说没把车砸了,当时那个司机师傅吧技术好一点,跑得快一点,没砸坏,

解说:为了甩掉打手,司机绕了一百多里地,才来到临川县公安局报案。后来袁成又协助当地派出所,将三个孩子解救出来。

曾子墨:看到这三个孩子出来,你的心情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