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身陷黑砖窑 父亲寻三年不放弃
2010年03月01日 09:5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社会能见度] [曾子墨]

正在加载中...

袁成与丢子父母组成寻子联盟 暗访黑砖窑

解说:寻人启示虽然没有任何效果,但却让袁成有了意外收获:报纸上还刊登了几条寻找孩子的启示,失踪的孩子都与小宇年龄相仿,失踪时间间隔不过20天,失踪地点都在河南郑州。袁成立刻与这几位父母取得联系,并从其中一位母亲口中,猜到了儿子大致的下落。

曾子墨:他母亲是怎么和你们叙述的?

嘉宾:他母亲就说是,这小孩被骗以后吧,弄到晋城那个黑窑厂那里边干活,不让他出来,他母亲就先去了一趟,通过就是说私下里用钱买断这种的,花了钱了以后,就是赎出来了那种。

曾子墨:那山西晋城这个孩子的母亲,花了多少钱把儿子赎出来了?

嘉宾:合着是八千块钱吧。

曾子墨:他儿子多大?

嘉宾:他儿子当时是17岁。

曾子墨:为什么你会判断自己的孩子可能也是进了砖厂?

嘉宾:因为就是他,2007年丢失那个时间吧正好是春天,就是砖厂正用人时候,一般人都是,就说是被骗去,或者是被绑架去,就是干活去。

曾子墨:你听到砖厂的这些消息的时候,觉得恐怖吗?

嘉宾:当时我们还不信,我们寻思着就是说不可能有这种情况吧。

解说:这时的袁成第一次意识到,儿子袁学宇可能也被绑架到了黑砖厂。尽管这种猜测让他觉得不可思议,但这已经成了儿子去向的重要线索。

曾子墨:那个时候你就判断,小宇可能是被骗到砖厂了?

嘉宾:对,那时候是,我80%估计是骗到砖厂了。

曾子墨:一般都以什么样的方式被骗走?

嘉宾:马路上比较多,马路边上走着,他说,过来一个车,他说,小伙子,就是说学生,小学生,你帮我搬点东西,把这车停到马路边上,你帮我搬点东西,等你去搬东西吧,他一脚把你踹进车里头,开上车,拉上就跑了。还有就是什么呢,把车停到马路边,看你一个人在走,下来俩人,他们都,就是拿着刀子,就把你逼上车,把你拉走,一般他们都拉到哪,郑州火车站,火车站附近那有一个窝点,把人放到那,就是骗取或者是强迫抓到那以后,够六七个人,他们都是用麻袋,把人装麻袋里边。干活,他们那衣服都写着编号,都有号码的,就跟劳改有些相似。

解说:与大多数农村少年一样,15岁的袁学宇也有着类似的家境和梦想。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西窝铺村是一个有着20多户人家的小山村。尽管家境艰难,但父亲袁成期望儿子能读书上大学,于是给他起名为“学宇”。但是每天上学放学要走30多里的山路,让袁学宇渐渐失去了读书的兴趣。他决定跟着村里的人出去打工。

曾子墨:这次离开家之前,儿子出过远门吗?

嘉宾:没有。

曾子墨:那孩子毕竟才只有15周岁,你放心吗?

嘉宾:不放心,不过当时我说不让他出去,他躲着我,怕我不让他去,我一看,我说你愿意去就去吧。

解说:小宇还是说服了父母,跟着大人们到河南郑州的一个工地上干活。同村有十五个人在这个工地打工,袁成要求儿子每天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

嘉宾:不过他那个工作吧,不是说那么累的工作,就说他在这工地就是,他是一个学徒的,跟着一个大师傅吧,就是做一个辅助工作。

曾子墨:工资呢,多少钱?

嘉宾:工资是,可能是一个月1200块钱。

曾子墨:小宇自己对这个工资满意吗?

嘉宾:对这工资挺满意。

曾子墨:小宇那个时候多高啊?

嘉宾:他那会儿是一米六三左右吧。

曾子墨: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样子。

嘉宾:嗯。

曾子墨:大概多重那个时候?

嘉宾:九十多斤吧。

解说:袁学宇在电话中告诉父亲,等他发了第一个月的工资,他想买一部手机,以后就可以用手机给家里打电话了。但是,仅仅过了15天,他就失踪了。那么小宇是否像袁成猜测的那样,陷进了没有人身自由、甚至还有生命危险的黑砖窑了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