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身陷黑砖窑 父亲寻三年不放弃
2010年03月01日 09:5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社会能见度] [曾子墨]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2007年,由于山西洪洞县黑砖窑案发,展开了一场全国范围内的排查黑砖窑行动。温家宝责成公安部、劳动保障部和民政部,严肃查处黑砖窑,并作好受害人的解救工作。三年时间过去了,黑砖窑已经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但是还有很多父母仍然走在寻找孩子的路上。其中有一位父亲名叫袁成。三年前,他的儿子袁学宇刚满15岁,便跟随老乡外出打工。但是打工仅仅15天之后,袁学宇却莫名失踪不知去向。父亲袁成断定儿子是被人绑架了,从此开始了寻找儿子的路程。三年时间,他是怎样在茫茫人海里找寻儿子的,儿子又是否已经有了下落呢?

凤凰卫视2010年2月25日《社会能见度》节目:三年寻子记

以下为文字实录:

15岁儿子外出打工失踪 袁成踏上漫漫寻子之路

解说:2007年3月28日,河北省西窝铺村的袁成接到老乡打来的电话,被告知与他们在一起打工的儿子袁学宇已经失踪了一天一夜。而15天前,15岁的袁学宇刚刚跟随老乡到河南郑州的一处建筑工地上,学习安装铝合金门窗。

曾子墨:怎么发现儿子失踪的?

嘉宾:就下午4点吧,就是24层这帮人以为给23层这帮人送扳子去了,23层这帮人以为在24层干活呢,谁也没太注意,等到下了班以后,就是回到宿舍,准备吃饭了,一查,少他了,他们就回工地找去。就这样就找不见了。

解说:接到儿子失踪的电话,母亲当场晕了过去。而父亲袁成则连夜坐火车赶到了河南郑州。与老乡一起,在儿子工作的工地上里里外外找寻了两天,却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他不得不断定,儿子已经不在这个工地上了。

曾子墨:到了郑州,你都怎么找儿子的?

嘉宾:因为那个工地比较大,那里边工人就一千多人,找了两天,这个院里边基本排查,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东西,后来我们就往大扩展,小区外边,马路上,甚至小卖部,到处打听,又找了两天,还是没有消息。后来我们大伙一商量,就是我们亲戚朋友一商量,不行咱们上上报纸吧,登个寻人启示吧.

解说:寻人启示刊出以后,袁成的电话便响个不停,一时间有关儿子下落的线索接踵而至,但是,却也让他难辨真假。

曾子墨:登了寻人启示有消息吗?

嘉宾:登了寻人启示以后有消息,但是那些都是一种骗术,就是骗人的那种消息,头一次,我们相信了,他说是小孩在他那儿呢,说这小孩感冒了,生病了,他在洛阳,他说在他那,他给收留了,就说你赶紧过来,当时我就半信半疑,不过毕竟有这个消息,我就想过去看一下,到那以后吧,他就是好像挺神秘的那种,就说你到那个,假如说就是到人民饭店,等我到人民饭店吧,他又说你到那个什么药店。

曾子墨:不停地转换地点。

嘉宾:对对对,后来他说是我们不是诚心,不诚心要小孩,我也不管了,他爱哪去哪去了,后来我一看他,我不相信他了,他就说你给我打几百块钱那个话费吧,我也没给他打。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