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面对媒体 华硕女孩讲述500万美元天价索赔
2008年12月08日 14:2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硕女孩] [黄静] [社会能见度] [曾子墨]

曾子墨:一个月来,因为不断爆出新消息,华硕天价索赔案一直处于舆论的焦点。2年前,女大学生黄静花2万多元购买了一台华硕笔记本电脑,维修失败后,她向华硕索赔500万美元,此后被以敲诈之名关进看守所,10个月后因证据不足而释放。此新闻的频繁曝光,使黄静成为了2008年底最热的新闻人物之一,一个星期前,在代理人周成宇的一再劝说下,黄静接受了我们长达一个小时的专访,这也是黄静第一次接受媒体专访,是她第一次摘掉墨镜,面对镜头。

黄静:索赔华硕500万大家应该能够理解

解说:2008年11月26日,黄静被超期羁押10个月应得的国家赔偿金额,终于核准下来,金额共计29197元。11月27日,24岁的黄静从石家庄赶来北京从律师处拿到了这份“刑事赔偿决定书”,在这一天,她来到演播室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曾子墨:现在面对媒体,面对镜头,需要很大的勇气吗?

黄静:是的。

曾子墨:为什么事隔两年多了,现在突然一下子有这种勇气来面对媒体?

黄静:因为从国家那方面讲,司法机关给了我一个非常公平的这样评判,所以我觉得我应该站出来为自己讨一个说法。

曾子墨:既然国家都给了你一个很公平的评判了,你还要的说法是什么呢?

黄静:我要的说法当然就是希望华硕能够道歉,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解说:500万美元是这个事件中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正是这个堪称天价的索赔金额,使黄静成了新闻人物。

曾子墨:500万美元的赔偿,这个数字怎么能够想得出来?

黄静:这个数字对于我来说可以说完全没有概念,只是当时代理人跟律师,然后他们提出这样一个金额,那我是在一个,真的是已经气愤到不能用语言去形容的这样一个情况之下,那么我也就说出你必须要给我500万也好或者是其他什么也好,但是我本人是对500万其实是完全没有概念的。

曾子墨:500万这个数字是别人提给你的,你本身对它没有概念?

黄静:对。

曾子墨:这在常人看来,可能也挺难理解的。

黄静:应该说我觉得我的那种气愤的那种心情,大家可以理解的话,那么这个我所说出的500万的金额,我相信大家就可以理解。

华硕新电脑故障频繁 修不好也不能退

解说:这就是黄静在2006年2月9日购买的那台华硕电脑,发票显示当时的价格是20900元。而这台价格不菲的电脑,在买回2个小时后,就出现蓝屏、死机等故障,黄静随即找到经销商北京新人公司维修,并将电脑送至华硕电脑北京服务中心,在这张购机后第2天开具的维修单据上我们看到,处理意见一栏写着:升级原2.0GCPU为2.13G。但是更换过更高级的CPU,电脑还是没有修好。

曾子墨:华硕的销售方面给你提出的建议是什么,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怎么处理?

黄静:他提出的建议就是送到华硕的客服中心,就是华硕的维修中心去做检测,那么去确认一下是否是硬件问题,然后我提出的要求是,如果这个机器有硬件问题的话,我是要求退货的,但是检测完之后给我的答案是没有硬件问题,也就是所谓的不能退。

曾子墨:如果是换掉呢,你会接受吗?换一台新的。

黄静:但是他们也没有提过。

解说:修不好也不能退换,黄静说,她于是向母亲的朋友、熟悉计算机行当的周成宇求助,很快,周告诉黄静,她的电脑被安装了工程测试样版CPU,而这种CPU是严令禁止销售的。

曾子墨:样品的CPU和正品的CPU会有什么差别呢?

黄静:我只是知道这个工程样品的CPU是明令禁止销售给客户的,也就是他这样做是一种消费欺诈。

曾子墨:你发现的这个样品的CPU,怎么断定它是样品,上面有什么特殊的标记吗?

黄静:因为这个CPU我自始至终都没有见过,但是当时是周成宇,他用了一个专业的软件测试出来的。

解说:使用工程测试版CPU在IT业内是丑闻,就在黄静购买电脑前3个月,刚刚发生了笔记本生产商新蓝公司因使用此种CPU被发现而遭受重创的事件。芯片生产巨头INTEL特为此发布严厉声明称:如果再发现有企业违规使用,INTEL将会收回该企业使用工程测试版CPU的权利。而这将直接导致该企业的研发能力落后于同行。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