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预告] :蚊子血制造的“杀人凶手”
2007年06月21日 08:41  【
相关标签

凤凰卫视中文台

6月21日首播: 周四 21:50-22:27

6月22日重播: 周五 04:15-04:50 15:15-15:55

河北农民李志平因为一滴蚊子血而被怀疑是杀人凶手,两次被判死刑又死里逃生,出狱十七年却仍然是个犯罪嫌疑人……

他的命运为何如此多舛?他又能否为自己七年的冤狱讨到一个说法?他的嫌疑人身份又将维持到什么时候?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背景资料

1983年6月20日,这一天是农历五月初九。在河北定州农村,有着“三六九,往外走”的习惯。这一天,定县(1986年改为定州市)西城乡南町村青年农民李志平匆匆往外走,25岁的他要赶去山西大同。他刚刚相亲不久,他要去那儿的煤矿打工赚钱,好早一点回家建房娶媳妇。

那是一个大晴天,25岁的李志平的心里也充满阳光。“那是我第二次去外面打工,当时在家做一天事只能得8分钱,在外面一天可以赚3元钱。我已经在外面打了一年工了,可以看懂施工队的图纸了,再学习一下,我就可以出师成技术员了。”

然而,一起命案彻底打破了他所有的人生构想。

刚到大同的第一个星期,来自家乡定县的警察就造访了李志平的工地,说要调查一件事情。这时,李志平才知道同村的朱英杰在他走的前一天晚上被人打死了。李志平很配合警察的工作,这次警察带走了他身上穿的衣服,他的衣服上有一点血迹,那是前一天晚上打蚊子留下的血迹。警察还要他按了手印,并带走了他的几根头发。

一个月后,定县警察再次光临了这个工地,二话没说铐走了李志平。“我一下子就懵了,大声喊冤枉,但得到的是拳打脚踢。”在李志平的徒劳抗争中,他被带上了火车,铐在火车的椅子上,颠簸了一夜到了定县,关进了定县公安局看守所。后来,李志平才知道自己那件衣服被认定为凶手穿的衣服,自己的出去打工被认定为畏罪潜逃。

从此,李志平在定县看守所一呆就是7年。这7年中,李志平最大的梦想就是“出去”。1990年6月19日,李志平被取保候审。没想到,李志平的这一取保候审竟长达16年。

社会能见度博客

   编辑: 石冰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