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通过禁止同性恋结婚8号提案
2008年11月07日 14:42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据中新社报道,美国加州5日通过了禁止同性恋结婚的8号提案。52.5%的选民投票支持,支持者与反对者的票数相差50万张。

11月4日举行美国总统大选,加州选民同时也对12项州提案进行表决,对禁止同性恋伴侣结婚的8号提案的表决比总统选情还激烈。支持和反对团体花费超过6000万美元较量,堪称是有史以来美国花费最高的地方提案。

加州选务局5日下午公布的结果显示,全州58个郡中,投票支持8号提案的高达43个。投反对票的选民主要集中在同性恋大本营旧金山湾区,曾经排名全美最富有的马林郡反对率高达74.7%。

有民调显示,非裔、西裔选民是8号提案的主要支持者,其余是宗教人士、已婚者和老人。白人和亚裔选民支持与反对者各半。

积极推动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旧金山市长纽森5日下午表示,禁止同性恋伴侣结婚是不公正的做法。他说:“我们从不根据性别和种族将伴侣分开,怎能可以根据一个人的性取向来剥夺他(她)结婚的权利呢?”

旧金山市、圣他克拉拉郡和洛杉矶市同日向加州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否决8号提案,保障同性恋者的公民权利。美国公民自由协会ACLU也代表同性恋者提起诉讼。

加州反对同性恋婚姻的团体对此表示,应该充分尊重选民的意愿,不要再无谓浪费纳税人的金钱。目前美国只有马萨诸塞州和康涅尼格州允许同性恋婚姻合法。

刘墉谈教育:防治同性恋要从娃娃抓起

1978-2006 中国性解冻纪实

中国男同性恋讲述十年“夫夫生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