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照练就识别技术 看穿CNN西藏假新闻
2008年03月28日 11:0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锵锵三人行] [CNN] [艳照]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文道这个光头不简单。

梁文道:对,而且我上礼拜才剪了嘛,上个礼拜里就我们一个替班师傅他不了解平常我都是剃的很光。那么然后结果昨天又长了,昨天又替,昨天替完之后结果那个我们公司,就是我们凤凰的,坦白讲子东大概不了解,就是我们比较穷,刻苦。然后用的那个理发那个刀没电了,那个储电量不够。结果我们化妆师一下给我说,我试试看,一来又划了一下,结果多了一个洞嘛。结果刚刚不就赶快又再修一遍。

许子东:你不修,人家以为还是新的发型,后现代。

窦文涛:就是某些观众现在对你的看法,那天有个观众问我,说许老师那头发是真的吗?有这样的疑问。

梁文道:你扯一下给大家看看。

窦文涛:所以好多事得给大家说一下,你看那天有个观众还跟我讲,说你们这个《锵锵三人行》这个重播时间,今年实际往后挪了半个小时,就是第二天中午的十二点半开始。原来是12点。说你怎么也不预告一下。给大家预告一下,第二天重播是在十二点半,所以这个新闻媒体有时候它经常造假。

许子东:因为我们话题比较刺激,所以十二点吃完了以后再看。

窦文涛:对对,免得反胃。我跟你说新闻媒体是经常出摆乌龙,你知道摆这个乌龙,这个蔚为大观,最近聊什么呢?又发现华南虎了。

许子东:又是假的吧?

窦文涛:上次周正龙是拍那个照片嘛。这回有录像,我给你们看一下,在湖南有个叫平江这个地方,平江电视台的记者,这可信吧。当时这记者到这个自然保护区去看,导演给我们放一下。这个他说你看见没有,你看见没有当时我还没找着呢,就跟那猫似的就是那个。据说这记者当时发现,哎呦,他第一反应,他没有判断明白就说这是不是老虎,但是出于职业本能,拿起摄像机咵,你看拍的大约20秒的录像,看见华南虎吗?老虎。

许子东:这是老虎啊?

梁文道:这真是老虎,真是老虎。

窦文涛:你知道这次的这个反应,跟上次华南虎事件,不是有人批评说是这个政府部。

梁文道:对,赶快先出来护着。

窦文涛:出来澄清嘛。这回听说人家湖南的林业部门,这个挺干嘛的,说批出十万,说真有老虎那调查去,是吧?搜查,最后而且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人家这个林业部门就向社会发出公示,说是假的。

许子东:怎么假的?

窦文涛:老虎是真的,说是这是这记者呀,从什么安徽马戏团牵了头老虎过来拍了这么一段。

许子东:他专门用个老虎放在那里,他在那儿拍。

窦文涛:跟马戏团合作,说是报道上说他是为什么要这么干呢?说为了出名。

许子东:哎呦,你马戏团来这么多守卫,怎么出得了门,谁能帮你保密呢,这开玩笑。

梁文道:就是啊,所以那么快就给人逮着了嘛,你说对不对。

窦文涛:最奇怪的就是这些问题你们怎么分析。刚刚有了一个假的,当然周正龙的那个他到现在都坚持是真的。那个新闻出来,他为什么又弄一个这个呢?

梁文道:就为了华南虎出了名了嘛,你知道吧?出了名之后,那么后来这记者肯定想着,我现在找录像,活动的,这下不能假照了吧。他就这么弄一弄,所以你不觉得现在中国很多事都这样吗?

许子东:没人说我真以为真的呢。

梁文道:一开始都以为是真老虎,你知道嘛,是真老虎。

许子东:你知道这个是拯救大兵雷恩这一套很容易增加真实感嘛。

梁文道:所以你知道吗?我们就是一开始的时候,中国最近特别多这种事,就是有一件事情出来,大家发现这个事能炒作、能出名,后头不就都里了嘛,你就看有了芙蓉姐姐之后,就有了国学妹妹了,就你现在搞的。

窦文涛:妹妹太多了,我跟你说许老师,公车妹妹听说过吗?这是一个公车售票员,有个网友觉得她漂亮,她拍一个照片放到网上去,火了几十万人点击,就公车妹妹。

许子东:国学妹妹怎么回事儿?

梁文道:国学妹妹就一个小女孩嘛,那么跑到孔庙,北京孔庙去,抱着这个孔子像跳舞嘛,穿的特别性感,然后在这个孔庙里面,四处搞一些大家觉得很不雅的动作,怎么样,这个就是国学妹妹。

窦文涛:哎,这是原来那个什么AndyWarhol,美国的那个艺术家的名言嘛,说在未来的时代,他说未来时代就是现在这个时代。每个人都能成名15分钟。

许子东:但是那个北方那个到现在还没结论呢。那个我记得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在议论,后来才明白为什么周正龙,是叫周正龙吧?为什么那件事情大家那么关心,其实就是因为大家都发誓了。中国人其实非常重发誓这个的。平常你说假话我们无所谓,你社论、什么东西我们不care。但是如果一个人当着你的面发誓,就是说我要骗你我人头落地,我要骗你我爸爸、妈妈怎么样,你就信他了。这是中国人格保证的底线,因为我们没有上帝。中国人没有说拿了本圣经说什么上帝。中国人是以爸爸、妈妈,以自己的姓名担保,这是最高的。哪怕是一个人在法庭上,这一个人就是绝高的。现在我们知道那个老虎,最少有两个人愿意断头,对不对?有一个人说它要是真的我就断头。然后那个人说你有两个人愿意断头,这个全民族就愿意关注,到现在还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窦文涛:所以我昨晚上听耶稣说,我晚上失眠我看了一夜托尔斯泰福音书,真好、真好。托尔斯泰福音书,就那作家托尔斯泰写的福音书。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你要读,《战争与和平》的作者,到了五十岁的时候觉得精神极度空虚,所以他开始广度这个圣经,基督教。但是他被当时的这个东正教所反对。但是他有他自己的理解,但是这理解很靠谱,他就说耶稣就说,其中一条你们不能发誓,说就你们人类,你们连让一根头发由灰变黑你都做不到,你能发什么誓,那不是你的意志能决定的。当然所以说你说有没有宗教,有没有信仰,这跟真和假都有关系吧。可是这事件也是很变幻莫测。你也别光说中国,你说造假新闻,现在咱们最火的事情,西藏的这个事件,西方媒体。

许子东:那是CNN造假,是吧?

窦文涛:对,那么信耶稣嘛。那我给你看几张照片,这中国网友,要照我的总结是在那个陈冠希“艳照门”事件当中训练出来的,识别照片的手段,把西方媒体这个歪曲。你看这照片,CNN,咱们导演放一下。就是说这个CNN,这导演怎么回事,导演也歪曲啊?就是说西方部分媒体嘛不是,就弄出当时好多这个西藏的这个照片来嘛。然后这个中国的一些网友挑出毛病来了,说哎,这个你看一下,你看一下。你看,说CNN网站当中,就是它这个照片就有暴徒向车辆扔石头的,实际上是有的。你再看下一张,你看实际上是说武警救老百姓呢,但是他那意思是武警抓人的。然后你再看下边,这个车你看的很清楚。

梁文道:这车BBC的嘛。

窦文涛:BBC,写的什么呢,就是急救。那是个急救车,但是BBC的图片说明写什么,然后你再看下边,这就是电视台报的新闻,后边这个,后边那警察你仔细看,他长的跟中国人不太像,他是尼泊尔的警察,是尼泊尔警察抓这个藏人的抗议者。但是它这个新闻里说什么呢,这是发生在西藏的新事件。

梁文道:拉萨的新事件。

许子东:都是咱们网民查出来的?

梁文道:对,没错。所以这是什么呢?其实就是一堆,这里面好几个著名的媒体,美国的CNN,然后英国的BBC,还有德国的《民进周刊》,它的网站都有很多造假图片。它这个造假方法很多嘛,有的就截图,比如一张完整的图片,本来是拍到你刚刚讲的那个嘛,暴徒对着那个车扔石头,结果他把这个暴徒扔石头这块给截掉了,你就光看到车,然后地上躺着人。然后他就说你看这个藏人被打死了。

许子东:这个从香港杂志学来的。当初梁文道的身体就是在王菲边上被切掉。

梁文道:没错。那么所以这回这些国际网站,或者国际媒体全部都被人发现有造假,或者是等于摔了一个大跟头,他们。

窦文涛:对对对,当然这个文道的意见,这个我党很重视。

许子东:你哪个党的?我党,你是哪个党?

窦文涛:我至少是长在红旗下吧,我在大学的时候写过入党申请书,但是他不让我入。

梁文道:被拒绝。

许子东:但你还是称我党?

窦文涛:心向,行吗?心向。今天有新闻了,就是这个好像是18个国家跟地区,我弄不太清,就是境外记者组织进藏。

梁文道:对,进拉萨。

窦文涛:进行采访。

许子东:就是听了我们的节目,是吧?

窦文涛:你可以这么想。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30-12:55(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梁文道:纯爱潮流透过怀旧 来拯救我们的心灵>>>

窦文涛:女人是追求献身的动物>>>

人生是一场无奈的默剧>>>

压力无奈 彷徨牺牲:中年人活得像机器>>>

窦文涛:爱情的痛苦其实也是美好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