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道:奥巴马与马英九犯了一样的错
2009年11月14日 10:23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1月1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这个奥巴马就要来咱们这儿了,对吧。

梁文道:对。

窦文涛:咱们拿什么来欢迎他?

梁文道:干吗欢迎他?他来跟我们学习的。

窦文涛:学习啊?我看网上已经有网友来了,就是说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许子东:干什么?

窦文涛:不是,就觉得美国现在对我们不善嘛,贸易战。不过我跟你讲这个话题,咱们先要从前两天,就从很远的地方说起,朝鲜和韩国海上。

许子东:开战。

窦文涛:开战,我刚才跟凤凰卫视的国防部长董嘉耀。

梁文道:和战争部长。

窦文涛:和战争部长,和军火专家马鼎盛请教了一下,哎呀,这下不得了。

梁文道:怎么了?

窦文涛:那天朝鲜就是个小艇,韩国认为它冲过了领海界限,但是有争议,朝鲜就是说我在自己的领海里,关你什么事,然后呢,韩国这边是四艘舰,朝鲜那边就一艘小艇。然后韩国先开炮,冲天开炮,冲你前方的主航道开炮,这个时候你瞧我们朝鲜,不含糊,咚咚咚,就直接打韩国军舰,但是马鼎盛先生军火专家讲了,说朝鲜那个是25口径的,韩国这个一还击,韩国这个再下来打,就打它那个小艇,它76口径的,它这么大个儿,打了,然后这个董嘉耀讲你想想,还不算开战嘛,250发炮弹呢,这还不算两国开战嘛。

梁文道:所以依照董部长的标准看来已经开战了。

窦文涛:对,这综合两方面消息,但是要不说马鼎盛老师,他还是比较看得深远,说这是什么意思呢?按说经常在边境这个地方起冲突,但这一次他认为两方都有点故意升级,一方打,另一方打,两方都想把这火拱大。他说这是为什么?很有可能就是给奥巴马看的。

梁文道:迎接奥巴马。

窦文涛:你不是要来嘛,是吧。

许子东:放烟花。

窦文涛:这边打,我们敢打,告诉你别让步,那边也是,也别给他让步,这是给奥巴马看的。

梁文道:给他压力。

窦文涛:对。

梁文道:尤其朝鲜是要增加谈判筹码嘛,但是问题是呢,我觉得好玩的地方,你知道就在他们开炮的那一天之前,你知道他们开炮那一天,其实是柏林围墙倒塌嘛,11月9号。他们开炮前一天,韩国几份报纸还不约而同谈论一个话题,谈论什么话题?说哎呀你看,这个柏林墙这么一倒,当时东德一下过去,那西德呢经济就糟了很多了,对吧。我们也得准备一下,搞不好哪一天,这个说不准的,不知道哪一天朝鲜也要垮台,朝鲜一垮台,大伙、兄弟们,同胞们都来了,我们怎么办呢。还在写这个呢那天。

许子东:可是与此同时,金正日下了一条禁令,他在电视里看到了广告,发火。

梁文道:怎么了?

许子东:那个广告他觉得不好嘛。

梁文道:什么广告?

许子东:就是电视里插的广告,北朝鲜的电视应该就没有广告。

窦文涛:一种朝鲜的啤酒的广告,在朝鲜的电视播出来,香港报纸的消息讲了,说是金正日先生看了之后很生气,说这是中国改革开放之后才会出现的东西嘛,停了,但是呢。

梁文道:那朝鲜人不喝啤酒的吗?

窦文涛:但是据我们亲身去朝鲜采访过的闾丘露薇讲,你看我有多少老师,闾丘露薇讲说,也许不是像你说的那样,不是,她就说这种啤酒是比较高档的,朝鲜一般的老百姓大概还喝不起,所以说在电视上弄。但是有件事我是香港报纸看到的,你说什么韩国报章说人家朝鲜怎么着。最近平壤人民文化宫放电影,朝鲜局级以上干部都组织去看,你知道看什么一个小时,就是韩国议会打架,放了一个钟头,在电影里大家看到韩国议员们拿着斧子,拿着锯子破坏。

许子东:痛斥资本主义的丑恶。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