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人当嫁“翔哥哥” 中国人浪漫至极
2008年08月27日 14:5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虽然回到《锵锵三人行》,但是背景还是《锵锵奥运行》。

许子东:奥运精神延续嘛。

窦文涛:没错,我发现我们的这个节目,其实也是人们奥运心态的一个象征,虽然闭幕了,但是我们的电脑里过去《锵锵三人行》的背景找不到了,如此固执的要让我们继续用这个背景。

很多人因为奥运生活停摆了。我觉得奥运综合症我就有,昨天晚上夜不成眠。因为我们连续16天夜夜半夜直播,我就发现到昨天完全没睡着,而且脑子里很奇怪,本来今年奥运主题歌我不觉得多好听,但是我发现不可扼制的响起。

梁文道:就是每天晚上睡觉在床上就“you and me”。

窦文涛:烦死我了,昨天夜里睡不着。

许子东:这就说明陈其钢音乐做的好,第一遍听不觉得怎么样,但后来老发奖,老发奖,就喜欢了。

窦文涛:没错,我昨天晚上就一夜一直到今天天亮,烦的我都是“you and me”。就是you和me嘛,真的生活停摆,那天他们开会就说,你们知道股市跌了吧,内地股市奥运之间跌六成,对吧。但是刘庆东就说,你发现没有,我也有股票在那儿,根本不理。所以张艺谋说中国人是浪漫的,我觉得他说的非常对,中国人可以浪漫到一种很不顾个人安危的程度。

梁文道:被奥运搞疯了。

许子东:香港股票开幕那天所有的都跌,就李宁的涨。

窦文涛:真是,我觉得虽然荣誉加身,也是实至名归。

许子东:厉害吧。

窦文涛:但是作为企业可不可以给奥委会一点点赞助?

许子东:他最近有一个很好的计划,说他要成立一个退役运动员的基金,这非常好。

窦文涛:这太好了。

许子东:因为运动员你要拿不到金牌,你要什么牌都拿不到,你学习也耽误掉了,这些人怎么办?我觉得要真有一个实质性的一个基金的话,这个我非常赞成。

窦文涛:但是现在大家注意的还是拿金牌的这些选手们他们拿多少钱?香港报纸最爱算帐。

许子东:发了。

梁文道:对。

窦文涛:头版头条中国金牌偶像什么奖金千万。

许子东:夸大的吧。

窦文涛:51面金牌,这次国家给35万。雅典奥运会你记得吗?一块金牌是20万,那时候我还说嘛,死一个矿工也赔20万,就是差不多,咱们金矿矿工嘛。

许子东:洛杉矶奥运的时候奖金6000,朱建华奖金奖一个彩电。

窦文涛:还让人砸了,让人退彩电。

许子东:你想这二十几年社会变化有多大。

梁文道:没错。

窦文涛:这个比洛杉矶奥运会增加了33倍,还有加上赞助商再给点,而且据说各省,比如说人家省里,他们说一般不会低于100万。这样的话,一般的情况下,一块金牌大概有200万。但是说像郭晶晶、林丹这样还有巨额的商业赞助的价值,算起来就高。我就发现说雅典奥运之后,就是他们现在说叫什么?“要娶就娶何雯娜,要嫁就嫁张湘祥”嘛。但实际要拜金主义的话,我觉得嫁人还是嫁翔哥哥,翔哥哥还是有钱的。

有那个中国品牌研究院,说雅典奥运之后,刘翔是排第一嘛,就是说数年间因广告增加而进帐四亿六千一百万人民币,冠绝中国健儿,就连排在后面的郭美人是多少呢?雅典之后价值高达二亿三千三百万人民币,排第二,就是什么代言费都增加了。

下一页 中国金牌“动了谁的奶酪”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