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体操齐夺金 篮球“日出”足球“雨”
2008年08月14日 10:1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窦文涛:《锵锵奥运行》,文道你可回来了。今天输了两场,但是虽败犹荣嘛。你还别说,预测对了,就是中国女子体操。

梁文道:那几个小女孩挺好的。

窦文涛:程菲领着那几个,都跟我女儿似的,就是说她小,非常可爱。

梁文道:而且程菲,你记不记得四年前,我觉得她样子好像没变过,就跟她16岁那年差不多,还是那么小。

窦文涛:练体操长不大,是吗?

梁文道:这个不知道,就是还是那么小,多可爱。

许子东:不过看中国这个女子体操,我说一句话,叫美不忍睹,吓死人了,她跳那个平衡木上去害怕,真的怕她掉下来。

梁文道:真的很怕。

许子东:就是痛,这个时候你才知道,怎么叫你支持的。比方说你看别的日本队在那儿比,你心里一点都不紧张。

梁文道:我觉得昨天你别说看我们男子体操队也是一样。

窦文涛:是。

梁文道:你也是很心疼,架在双杠上,多难受。

许子东:这次最叫人高兴得是男子的单杠。

窦文涛:全场观众不管内行、外行,都最后发现一个关键点,他们说这个赛场,体操比赛的时候,到最后的动作,就一个字“站”,你知道吗?就因为知道你要一没站稳,就扣0。1分,最关键,也最难“站”,“咣”跟钉子一样站在那儿。

许子东:这次金牌的争夺,接下来几天体操单项是非常关键的。

窦文涛:对。

许子东:中国要是再多拿五、六块。

梁文道:这个跟美国竞争就很激烈了。

窦文涛:所以说看这个体育,我觉得你得看故事,跟看电影一样,它里边有卧薪尝胆,这种爱恨情愁。就是杨威,还有李小鹏,两大小伙子哭了两个钟头。

许子东:女子体操队赢了是对美国的观众最大的打击。因为美国人看最重要的是三项,田径、游泳跟体操。

窦文涛:没关系,这个美国队里面有一个小美女,你注意到了没有?

许子东:那个是俄国人,柳金。

梁文道:美国就爱搞这个。但是你别说美国游泳就全干掉了嘛,今天菲尔普斯,怪人。

窦文涛:以后作为我的一个研究对象,说实在,你看像我这个对体育完全外行的人,我跟昨天那个叶扬差不多,我不关心体育,但是你看奥运,我是四年一回,我投入一次体育狂热,然后又彻底撒开。四年给我补一堂世界体育的课,所以我知道菲尔普斯,我准备研究他,非人类。

许子东:听说跟水立方的水深有关。

梁文道:你有没有发现今天比赛,是所有冠军都是破世界纪录的,比较怪,基本上是这个概念。

许子东:中国的运动员得第三名,可是也破了世界记录。

梁文道:对。

窦文涛:这是为什么?我给你说水深,还有一个说他穿着“鲨鱼皮”。

梁文道:那个也有关。

许子东:他早就穿了,不是在咱们这儿穿的。

窦文涛:还有那个北岛康介有一招剃毛嘛,把全身毛都剃光了。

许子东:还有是早上比赛,这也是史无前例的,原来目的是为了照顾美国的观众。他一个菲尔普斯就等于我们全部的跳水队,他八金,咱们跳水队弄的最好也是八金,没有悬念,这个跟我们的跳水队一样,至少我们跳水的双人没有悬念。

窦文涛:所以像他这种就属于明显实力超强。我觉得他就属于明显的超你半截。

梁文道:还有一些队伍,也是对照中国队的,不用讲心态。

窦文涛:我刚才看了。

梁文道:两边跳着看,一会看看女排,女排打得多紧张是。

窦文涛:女排那个赛点,老女排那个景象又浮现了,从15分打到32比30。

下一页 美国NBC转播开幕式“有些不一样”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