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夺金等结婚 男篮放飞“鸭子”等吃“鸡”
2008年08月15日 11:2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锵锵奥运行] [杨威] [女排] [杜丽] [举重] [男篮]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扬威天下”后的浪漫进行曲

窦文涛:锵锵奥运行。怎么样?看得过瘾吧,中国运动员不断的打破了记录,拿到了金牌。今天有那个兴奋点,对吧?“扬威天下”,文道是不是想说说这个杨威。

梁文道:我跟你说我太感慨了,看到他后来接受访问,大家看了都很感动,他突然对着镜头说,我很想你。然后这个记者说,你想杨云是吗?那当然。

许子东:他快结婚了,是吗?

梁文道:他快结婚了,赢了的时候他就说,拿了金牌就结婚。

窦文涛:所以说现在的运动员有性情了。

许子东:不一样。

窦文涛:他更多的性情,差不多从刘翔那个时候开始,更多的表露出个人的这种性情。

许子东:很多人议论男运动员、女运动员这个形象,比方说举重吧,很多人都有个印象说你举得好,但是说举重会不会影响形象,但你看刘春红,打破世界纪录,人家多漂亮,头发一弄。

窦文涛:我跟你说现在往上开始,中国网民出现什么呢,“情书运动”,像给龙清泉。

梁文道:他真的很帅。

窦文涛:有人给他起外号叫他胖田亮嘛,有人给他写这个情书。他是90后,所以现在龙清泉是90后的偶像之一。

许子东:一般的女同事在公司里边议论了一大堆,然后有个人说,听说人家结婚了。那些人啊,全部一片叹息。

梁文道:我跟你说杨威,我觉得最感慨的是什么?我看了他的博客,其中有一段写道好像是去年还是前年,他说去丹麦比赛,去之前终于去了百货商店买了条皮带,他说以前老跟队友借,这回总算自个儿能买了。

许子东:为什么?

梁文道:又说买了件羽绒服,说这个也挺漂亮,穿的挺合适但是挺贵的,但这个羽绒服我看能穿上个几年。为什么,穷嘛,不是穷就是说他收入不高嘛,就我觉得特感动,看到这么多运动员那么苦、那么累、又伤什么,帮国家拿金牌,收入却不高,就想怎么没有别的企业去给个奖金,别的国家有拿金牌的,就有企业自己给奖金的嘛。

许子东:这个就是现在待遇会改善的,他们拿到金牌以后,会有很多奖金、钱什么的,但是有很多人也同样的失去了这个金牌。

窦文涛:这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梁文道:于是就不能不提我们足球,这个就更恨了。这个运动员里面,你平均收入最高的,却给我们丢脸,而给我们掌威风、掌面子的这些人,买条皮带却那样,看着多难受啊。

窦文涛:就是金钱令人腐化,哪个项目的油水多,哪个项目越坏,“我家球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来”。

下一页:杜丽为夺金牺牲“色相”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