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架导弹反恐不稀奇 群众联防最有效
2008年08月02日 16:0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 [保安]

美国派核专家小组助中国防脏弹

窦文涛:奥运在即,咱们又把反恐专家请来了,我觉得他们说这个奥运,你看经历一个什么呢,过去说奥运走向政治化,或者走向商业化,我看现在是走向军事化。最近有人说了,鸟巢旁边架导弹算什么,前几届都架导弹了。

叶海林:必须的。

窦文涛:然后还说中国的红旗7型导弹,从法国响尾蛇那抄来的。我发现北京人侃大山,他这个侃大山有意思,最后我查证,我听着北京市民侃大山全是谣言,但是这些谣言全都有那么一点谱,你看我听着这个原版的聊天,东突要恐怖袭击,这次要发动,要核打击。然后说为什么让布什来啊?那不是摁着他们美国做人质吗?如果敢跟我们发难,那不就是跟美国老大为难吗?后来那个说了,那不能那么说,布什要来了,恐怖组织还增加一个,机器都来了。

许子东:布什要来了危险性增大,你知道现在全世界旅游,美国护照是最危险的。

叶海林:对。

窦文涛:但我跟你说我查证了一下,为什么都有点边,你看确实FBI局长低调访华,跟北京这边有合作,美国驻华使馆里头有一个FBI的小组,里头有俩特工、一个工作人员,平常经常跟中国政府互动。关于放射性的问题,实际上是什么呢?《华盛顿时报》讲,美国派出了一个核专家小组帮助中国反恐,这个小组是由核武科学家技术员组成的,主要防止脏弹。

叶海林:放射性材料。因为到目前为止虽然这个苏联解体到现在友和国家的数目不断的变化,但实际上并没有任何人确证有人偷走过原子弹,并且能够使用上。

窦文涛:那天我还听一个的士司机说好家伙全世界反恐,以色列最牛,现在北京反恐,都以色列接管了。

许子东:还有一个的士司机说鸟巢周围导弹,要有飞弹来了,咱们就打飞弹,没有飞弹就打乌云,他说要下雨了,上去飞弹雨就不下来了。

窦文涛:北京人工降雨,说要洗灰尘,咱们反恐专家给求证一下?

叶海林:是这样,你刚才说的几个消息,首先第一点大家把FBI看的很神秘,实际上按照美国的法律制度,FBI是美国司法部下设的一个机构,是它的联邦警察机构,仅此而已。

许子东:就咱们公安局嘛。

叶海林:对。它只是联邦的公安机构而已,因为美国警察是州警察和郡警察,以至于往下都是由地方办的,它的联邦有,就是联邦警察局来执行这个职能的,其实他只不过是个警察机构,而且联邦的警察局在中国设立,在使馆中设立代表人员,不是近一两年的事情,这已经有些年了。

许子东:他们很多人穿T恤了,都写着FBI,不过那意思不是联邦调查局。

窦文涛:但是确实好像你从新闻报导里你能感觉到某种反恐气氛的紧张。

许子东:对,这倒是。

奥运主办城市和周围附属地区最难防

窦文涛:叶老师,你觉得这个危险评估怎么评估?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