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老越上装 解密北京文化怪圈
2007年11月08日 15:5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梁文道] [窦文涛] [锵锵三人行] [许子东]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00-12:25 (周二至周六)06:00-06:25

由生硬模仿梁朝伟引发的官司

窦文涛:没错,像《色戒》都引起案子了,有一个60多岁的老翁,老太太是30多岁,香港的医生都提醒,俩人过夫妻生活,太太非得让这个老翁模仿那个。

梁文道:梁朝伟。

窦文涛:梁朝伟那个动作,把老翁的腰给扭着,然后由此老翁自卑了呀,夫妻关系不和谐,好像是谁把谁给砍了,都上法庭了,前一阵的新闻。

梁文道:就是因为看了《色戒》......点击查看全文

北京是个不衰老的女人

窦文涛:这个古迹被高楼埋没了,挡住了?风沙,过去鲁迅就写过这个东西,说北京有什么好,风沙又大,又破破烂烂等等,但为什么人老喜欢去,有一种什么样的东西,我还听我一个朋友讲,你看北京最应该展示出来的东西像故宫,像颐和园,这些东西反而现在被现代化的后期这些建设,遮挡了,埋没了,真正在很多街道上呈现出来的什么品位,照他说就是大兴县的品位,或者说是通县的品位,基本上有的地方跟中国的一些县城建筑的特色差不多。可是到北京,北京人好像有一种感觉就是全世界任何多高明的,多好的,多牛的东西到我这儿来,我也淡然视之,魅力是不是就是一个乱呢?有最干净的地方,有最脏的地方,有最现代化的地方,有最牢固的地方,有最高尚的地方,也有最稀里糊涂的地方,它有那样一种魅力,就说不靠谱,但一些发达国家,发达城市,比如城市管理各个方面,咱就叫靠谱,所以中国有些城市,显然城市管理方面有些地方可能就不靠谱。但是从某种审美的角度一个城市有靠谱,也有不靠谱的,成其乱局啊,好像这里头什么都有......点击查看全文

在北京 他们只是旁观者

梁文道:对,但是现在你看到北京,它成为首都之后,所有的东西都集中到北京来,所以为了要搞出版,你要跟中国出版总署打交道或怎么样?对不对?所以你看全国所有最大、最重要的出版社,一定要在北京办分公司。

窦文涛:对,对。

梁文道:什么广西师范,那么大的出版社,在北京的人我想比在广西还多,都那么搞,就是因为政治理由,体制理由,所以各种各样的人各省的人都往北京去,大家都觉得到北京不叫去一个城市,叫在国家里头......点击查看全文

锵锵三人行往期精彩节目:

捐了十个亿 用个我的名字都不行?

美金就是废纸一张

李安帮张爱玲报了仇

窦文涛:一咬牙我也可以同性恋

生了孩子你就完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