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生了孩子你就完了?
2007年10月31日 19:10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00-12:25 (周二至周六)06:00-06:25

窦文涛:现在,导演都在耳机里说,文涛,你说那个股票是什么股票,赶快告诉我。我明天告诉你会晚了吧?

许子东:假公济私。

梁文道:这真是有问题了,现在满街的人都讲股票,都不上班了。

窦文涛:这不对吗?全民都钱生钱嘛。

许子东:让群众,创造条件让群众获得财产性收入。

梁文道:资本些财产。

窦文涛:所以不讲股票了,讲讲街头一景吧。就是许老师你们家,深圳街头一景。

许子东:我们家?

窦文涛:就是说管教孩子的问题。你看这个照片,路人都看不下去,就是这个妈妈能骑在儿子身上20多分钟,这样打孩子,这样教育孩子。

许子东:他们是觉得小孩是养的,所以这个是我的家事。你们旁边谴责是出于普遍人权的角度,这是干涉我家庭内政。

窦文涛:要在美国这就可以告了。

梁文道:中国好象也可以告,因为中国并没有说明父母对孩子能够豁免虐待儿童的或者伤人的这种罪。

许子东:美国有一对夫妻,十来岁的两个小孩,那个夫妻到迈阿密去度假去了,结果那个小孩被人发现两个人就犯法了,所以不能把12岁、10岁的小孩留在家里。

许子东:好几天后父母回来就坐牢了,那两个小孩被送到社会福利机构。

许子东:那不更惨?父母就坐牢去了。

打了他 耿耿于怀一辈子

窦文涛:所以我现在不大喜欢这个坚硬如钢的人,就是特别坚硬的人,软弱的人比较好一点。我父母亲也是生活在打孩子这种文化下,但是我们基本上没有。

许子东:打的比较软......点击查看全文

你能让你的父母冻死在山头?

许子东:我有个困惑点是我觉得,人应不应该觉得欠,父母应不应该觉得欠了子女,子女应不应该觉得欠父母......点击查看全文

份爱 一份欠缺

梁文道:对啊,而且中国这个社会会将来有人说会变得有点接近美国的,其中一个理由在哪?就像你刚才讲的,为什么说多回家看看?这也是个社会现实,就是最近几年,中国那种离乡背井到第二个城市打工居住的情况越来越多,所以你刚刚说费孝通过去说那种三代的这种家庭结构。

许子东:正在逐步地瓦解......点击查看全文

锵锵三人行往期精彩节目:

有钱那年“没了道德” 谁过错?

假新闻是怎么炮制出来的?

太监 股票和地产 中国超级富豪的前世今生

权力中的男男女女 从萨科齐离婚说起

环境与人的悖论 拆别墅给丹顶鹤一点东西吃

女人一生追求两样东西 一色一戒



   编辑: 程静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