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李琰从炮轰到共进 两个女人创造霸者时代
2010年04月14日 17:1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解说:获得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金牌后,周洋感谢父母养育,并希望“父母能因此生活过得更好一些”,而后却被指“运动员应该先感谢国家”,陷入“感谢门”事件。

许戈辉:你现在怕媒体吗?

王濛:我觉得不是怕,就是觉得这种东西吧,怎么说,每个人都有工作,他们有他们的工作,他们要报道,可能他们有任务,要完成什么,所以我可以理解。但我只是觉得,在理解的时候,大家都是应该互相更好地应该对待对方吧,这样才能更真心地交流。那么比如说其实运动员,我们拿完冠军以后,其实真的是很高兴,但是面对媒体的时候呢,我是不是要完全表露出来我那么高兴,我有的时候还得压抑自己的高兴那种喜悦,为什么?觉得高兴过了嘛,人家会说你,就是说你的什么什么那种骄傲啊,或者是说你怎么样的,怎么样的,就是说你并不会认为你真正的是那么高兴。但是当我比不好的时候,我确实是很失望,就是那种伤心,外界感受不到,关起门来自己可能会流眼泪,会去总结我为什么这样,下一场比赛我应该怎么样。这个时候是没人体会的,我也想,很想让所有的媒体跟我一起去,或者大家去感受到我真的很伤心,而不是那种感觉就是,让大家感觉好像,而且还不能在他们面前表现出来,好像那么伤心呐,好像在觉得你在作秀或者怎么着,所以感觉很,也很为难,所以怎么办?就是尽量少说话。

鲁豫:让我们的梦之队王濛还有孙琳琳发表获奖感言,你们俩要滑过去吗?

王濛:首先感谢凤凰卫视能给我们队这个奖项,好笑吗?我还没说完呢,你笑什么呢,来你说。

孙琳琳:很荣幸吧,站在这里,把这么高的奖项颁给我们,也很荣幸我们拥有这样的团队,很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谢谢。

许戈辉:我原来在媒体上看到过,把你称做叫“坏孩子”的,那你自己觉得你是一个好孩子还是坏孩子?

王濛:我觉得我绝对是一个好孩子,就属于那些什么,什么都不会,不是说什么都不会啊,就是会,什么都不会去做那些,就比如说什么,我不会,首先我不会通宵上网,这是最简单的一个吧,就这些东西,我都不会去做,不会打网络游戏,我不会去做这些,然后呢不会去聊天。

许戈辉:上网聊天。

王濛:对,就这些东西我都不会做。

许戈辉:就这个年龄容易有的那个坏习惯,你都没有?

王濛:对。

许戈辉:那你业余时间都干吗呢?

王濛:问我的队友就知道,我的业余时间就是我的冰刀。

许戈辉:那你等于没有业余时间?

王濛:对,我是对我的冰刀,就是对器材研究最细的一个中国运动员,对。

许戈辉:那你都怎么研究它们呢?看书,看什么?

王濛:不是,不是,就是说我们这个冰刀,不是说你们想像那样,就是说它有很多结构结在一起,才穿在你的脚下,而且它还有它的弧度,有它的弯度,有它的位置。这个冰场是这个椭圆形的,你怎么样你才能把个冰刀,在你脚下就是说那个驾驭得更自如,它要跟你很舒服的,你穿着不舒服的冰刀你滑不快。所以就是说,我会拿,就是錶,千度錶,就是它很精细那个錶量,量它的每一个这个冰刀这么长,我要分成10多个点去量它每一个点,它的数值是多少。我有十副冰刀,比如说我的十副冰刀都是一模一样的,99%是相同的,让我做成,我就给它量成,它拿出来都是,所有的新刀到来都是一样的,我要去给它磨成这个弧度,拿这个錶量是一模一样的,我要把它弯度掰成,拿这个錶量出来是一模一样的。

许戈辉:有没有这样的说法?就是你,你声称说,如果要是教练不留下来你就退役?

王濛:之前就是说,开玩笑说过,但并不是说,我觉得,她领中国短道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无论我退役和不退役,她,你说留不留下还用我说吗?大家都会在想,而且好像中国的喜欢滑冰的爱好者,都希望她留下来。那不是我,我觉得这个时候我说这句话可能就是,好像大家感觉好像威胁领导似的,其实我不说这句话是一样的。领导他有自己的决定,他都会知道,这个是不是值得在中国短道速滑队,她还有没有能力去带领这个队伍。所以好像领导应该,我觉得,当时领导能做这么,就是这么坚决啊,这么英明的决定,把她请回来,那么他们还会一样有想法。

许戈辉:那你是真想退役了吗?

王濛:我吗?

许戈辉:嗯。

王濛:我是一种比较想得很多,想很远的一个人,不会想自己眼前这点儿东西,我从来都不是这样,所以我觉得,我是想如果再练四年,我应该怎么做,如果我不练,我觉得我不可能不练,因为我不练的话对不起的人太多了。喜欢我的人,喜欢短道运动的人,喜欢,包括咱们,就说祖国培养吧,应该说国家投入,那么我不能拿到这么多成绩,我只为我自己考虑,不可以,我要为我们这个队考虑。那么王濛真的不在这儿了,不再继续练了,那我们队还会不会得到这么高的关注,大家这么,就是这么认可,所以我在这儿原因,我觉得我希望给她们一个,更好的一个。就说什么叫历史啊,像原来大杨扬她们那一届,大杨扬姐,小杨扬姐她们那时候,因为她们创造了那么多的辉煌,我们才也今天的好成绩,所谓的,因为她们的辉煌我们被列为国家重点项目,那么才会我有国家这么高的保障,才会,运动员才有这么好的训练环境,同样这是她们给我们的。那么我如果走了,是不是,我要为我们的下一代运动员着想,所以我觉得只要我能练动,我一定会再滑,我觉得我上场,我不拿冠军,那么大家是不喜欢我了吗?不会吧,我30我站在那儿,我尽我全力,我觉得大家还会给我那么多掌声,这就够了。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