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爱拼才会赢
2009年06月03日 10:4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名人面对面] [许戈辉] [女排]

正在加载中...

北京奥运会之后,谁将带领中国女排征战新一个奥运周期,成为排球迷关注的焦点。北京奥运会上的铜牌显然不足以让陈忠和再次成为主帅的不二人选,但在春节之后,陈忠和再度进京述职,并表达了再创辉煌的决心。

许戈辉:我一踏上福州这片土地,我就和当地不同的人了解了一下,大家都觉得陈忠和是自己家乡的骄傲,大家都特别高兴您能回来,觉得您像英雄一样回来了。但我想问您,如果现在一个是做福建省体育局的领导,另外一个就是中国女排的主教练。

陈:主教练。

许戈辉:您自己会怎么选择?

陈:这个话题非常尖锐,但是这个话题,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比较好,但是如果是从家庭方面来讲,我当然是选择体育局副局长了。因为毕竟离开这么多年了,小孩也需要父亲的照顾。我爱人也希望,就说结婚这么多年了,也没有很好能够陪着她,那么如果从家庭考虑,当然是应该现在这个位置也非常好,也可以就是陪陪家人,过一些正常人的一些生活。那如果从事业上,因为我本身搞这一行的,搞排球的。

许戈辉:还觉得没有干够,是吧?

陈:如果是从这一行,当然就是国家队(主教练)这个我也是非常喜欢的,非常喜欢的。因为这种事业,看得见的,对我来讲,非常有挑战性。而且我这个人也非常善于就是去挑战。从2001年组队的时候,我的梦想就是2008能够获得冠军,但是因为很多种原因,但是最终我们取得一个第三名。但是总体,对我自己来讲,包括我们的队员,基本上还是能够接受,但是毕竟梦想没有实现。所以有时候隐隐还是会作痛,几球很关键的比赛当中结果失利了。

陈:8年来也是有我的特点,比如说训练的强度,那么用人的一些特点,包括一些技战术的一些设计,当然还是有我的特点,不然也不可能拿到世界杯冠军,包括大奖赛,包括奥运会,包括北京的第三名,那么也不足,存在很多的问题,比如伤病,控制,运动量的强度的把握,包括2008年奥运会的一些用人的一些把握,临场的指挥等等的,这些当然还都是存在很多问题。

许戈辉:这就是您到北京述职的主要的情况。

陈:对。

许戈辉:到北京述职,说您还穿了很喜庆的红颜色,是吧,当时是不是,咱们,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比如说福建人有传统,觉得穿得喜庆一点,可能会带来好的结果。

陈:可能喜欢穿艳一些,艳一些,因为当时他们也很喜欢,也希望我能继续带领,因为后来,因为后来觉得,可能有一些不同的声音嘛,就说2008年也没有打出最理想的目标,那么这几年成绩有一些滑坡,那么老的队员,伤病也比较多。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