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伟:我是个刚进城没见过世面的中学生
2009年05月12日 10:4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5月10日《名人面对面》节目

主持人:许戈辉

嘉   宾:范   伟

范伟:唐先生是我特别信任的一个角色

史诗战争片《南京!南京!》终于与观众见面,一个个当年南京城的小人物成为了影片的主角。常常以喜剧形象示人的范伟,出演唐先生一角。

许戈辉:现在《南京!南京!》也上映了,因为呢你在里边扮演的这个角色和以往的那些人物形象都有很大很大的反差,所以我特别想知道啊,你最希望听到的观众评价是什么?

范伟:就是,就是忘掉演过,忘掉演喜剧那个范伟吧,就是说大家,可能刚开始时候,哎哟,范伟,怎么演个这样的角色,后来渐渐渐渐,就忘掉了,就是演喜剧那个范伟,这是最好的。

许戈辉:那我相信在观众评价中,你一定特别想听到类似像突破这样的词,超越,这样的评价吧?

范伟:这不敢奢望,不敢奢望,就是别,别,就说哎呀,就是转不过来,别那样就行。

范伟在《南京!南京!》中饰演唐先生

范伟:我也就是接一个角色的时候,我愿意,就是说,我心里有底,我看得见,摸得着,虽然这个人物离我也70年了嘛,然后这个这个,我对这样的领域的人也不是特别熟,然后我看得见摸得着的是我跟唐先生同样也是父亲,也是丈夫,那我觉着就是这个唐先生这个人物,把这个父亲和丈夫还原得特别好,特别好,我觉着我特别信任,我觉着这个人物特别可信,所以我觉着我应该能把他演好。

许戈辉:但是我的推断,你以往的那些角色可能演起来挺驾轻就熟的,这个角色你是不是恐怕得使点劲?

范伟:这个劲,这个劲使在,怎么说使在内心当中了,使在细节上了,其实是使劲的,但是我们把这个劲就是说压下来了,就是叫张力,叫张力,就说你比如说我们同样一句话,我们要经过反复地揣摩,就是一句话,其实唐先生有几句话就特别打动人心的,如果看到,你比如说,你比如说,我觉着可能唐先生几个关键词,上来呢唐先生说了一句话,就是我们为了表达他这个阶段的情感,你比如说他呢,他是一个知识分子,他对战争很,就是我说心里话,他挺天真的,甚至很迂腐的,他认为战争跟他没什么关系,然后他又是拉贝的人,他觉着有德国人在这罩着,应该没有问题,然后他把。

许戈辉:所以他就一直强调是朋友。

范伟:是朋友,然后他把老婆孩子都接过来了,然后在那种战火纷飞的那个环境里头,他居然还跟老婆见面之后第一句话说,我们俩今天晚上睡在哪里,他还有这样的,这样的情调,拉贝要回国,他以为拉贝肯定把家人,把他家人全带走,结果拉贝说带不走他的家人,甚至连他都带不走。

再接下来,我觉着他肯定是,他觉着特别地,就生不如死我觉着,他如果那样跟着媳妇就是走了,带着媳妇走过,走过去了,我觉着可能,我觉着他可能他这一辈子都不会得到安宁,可能就在这个时候他选择了死,往回走,把军官换出去,他选择了死,但是他作为一个丈夫来说,要宽慰自己的媳妇,他要回去告诉媳妇说,我得找一找小妹,可能最后一个,可能也是作为唐先生有过巨大污点的一个唐先生,有了一个亮点,人生的一个亮点吧,可能就是临处决前,他对日本人,对日本人说,说我的太太怀孕了,走了几步回来,又对他说了一句,我的太太又怀孕了,说我把中国人的希望带出去了。

下一页:陆川语不惊人死不休 选范伟是个谜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