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的AB面 王皓澄清酒后打人事件
2008年10月24日 09:1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雅典奥运会轻敌 错失男单冠军

主持人:那次输给柳承敏之后,你还哭了是真的吗?

王皓:还好吧!我妈妈说好像说我哭了六次,还是几次,我有看到报告,但是我觉得好像没那么多好像,但是只是说我确实比较难受,就是可能有眼泪,或者在眼眶当中因为自己那会马上比完赛之后要去检查,在那会的时候,是给家里打的电话。

主持人:咽不下这口气是吗?因为柳承敏不是你的对手,他和你过招的比赛中多数时候是输给你的,是手下败将?

王皓:当时自己是这么想的,但是后来其实总结完全跟自己想的是不太一样的,因为我之前赢了柳承敏跟大赛中的柳承敏是不一样的,所以说柳承敏是一个在大赛当中完全能够展示自己的技术,能够超水平发挥的人,其实只能说是我们在他身上没有吃过亏,所以对他不够了解。其实从奥运会完了以后对于我来讲,我再没有输过他,因为我在他身上载了一个很大的跟头,吃了一个很大的亏,所以对他,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从人格包括从他打球骨子里面一些东西来讲,都去了解他,这样的话,更深的了解可能会对你在比赛当中对你的对手了解的话,特别是透彻这样的话你就会我相信从各个方面都能够战胜他。

主持人:你这样讲倒是给我一个启示,我们往往是从对手的变化中体会到那种进步,我们从对手身上学习到一些东西,我记得前一段时间我采访柔道的佟文,她也是讲,就是她决赛对的那个日本选手,大概之前跟她在大赛中遇到过六七次都是输给她,但是就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一交手她就发现不对,这个人肯定研究自己,把自己方方面面都研究透了,这个人变了,我这个对手突然间变得不像以前我那个手下败将了,结果她自己心里就有点急了,可能就一直是被对手领先的。

王皓:对,是这样,其实上一届的时候跟柳承敏打的时候也是这种,我自己在场上也是有这种感觉。觉得跟赛前准备的一些东西不太一样了。他所用的技战术,他所在场上表现出来一种杀气,他跟平时也不太一样,而且完全超出我的想象,所以这会的时候,那会因为可能也确实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没有经历过这样气氛的场面,就是你不知道怎么样去在场上调整和控制这个比赛。

主持人:所以这个就是我们所说的除了在技战术方面,一个运动员的经验还非常重要?

王皓:对。

主持人:就是老运动员参加一届两届甚至更多的时候,他的经验就会在这种时候给他吃定心丸,帮助他调整状态,但是一个新手可能就会面临一下子蒙蒙的感觉?

王皓:对,因为这种气氛你是要经过无数次去尝试,去这种感受,才能知道什么样的比赛,怎么样去调整心态,有的时候奥运会的场地跟别的平时比赛的场地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别的平时的比赛的场地,像世界锦标赛、世界杯,我们带入场之前的时候,都是在场地里面直接就能感受到,场地里面观众的一种气氛,你在里面可以准备入场,但是奥运会不一样。奥运会你要在外面运动员的检录处,当时那会是特别安静的,让你去想比赛战术怎么样,将来对应的步骤,当比赛入口门一打开的时候,里面观众都在给你呐喊的时候,给你加油的时候,这个时候你脑袋,有的人可能感觉是一种兴奋,有的人感觉可能是蒙了。

主持人:瞬间就是另外一番天地?

王皓:对,所以感觉就看你怎么去适应、怎么去调整。

主持人:如果说雅典那一届的时候还有一点发蒙的话,这一届感觉自己已经是一个老手了吗?

王皓:应该可以说是,因为完全因为本身又在北京,又在主场,所以说肯定因为平时很多比赛都在中国打,已经适应中国的气氛,中国观众给你加油是什么样一种状况,都完全去适应了。

主持人:虽然刚才我们短短聊了这么一会,我能够一点一点体会到,你自己就是在这些年中,这样慢慢在成长,但是成长不仅仅是在你自己的事业上,也包括你面对生活中各种问题,比如说最近闹的沸沸扬扬的王皓醉酒打人事件。也看到不同的媒体,包括网络的各种说法,但是我还有我们的观众,最想听到王皓你本人的想法?

王皓:我觉得其实这件事情其实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应该说,有一段有几天了大概,但是我也更希望,因为我们已经处理了,应该说已经处理完了,而且双方大家来讲也没有发生说任何不愉快,再有不愉快的事情了,但是有很多媒体,还要去这样说,那样说,其实我真的希望他们能够,真的能够更多关注我们自身我们是运动员,我们要比赛,我希望他们能从一个正面的一些报道去报道我们的比赛,因为我们是运动员,我们还有很多比赛在等着我们,要为祖国去争得荣誉,要为我们的八一队,包括地方队要去争得比赛这种,所以说我们现在在打这种国内的俱乐部联赛,很多时候觉得媒体应该更关心一些比赛怎么样怎么样,不应该是说,这方面我觉得因为大家这件事情已经处理完了之后,觉得应该能够再从另外一个角度去更好的去关注这些方面的。

主持人:你现在已经不仅仅是是一个运动员,你更是一个冠军,是一个体育明星,还是一个公众人物,所以大家会关注你到生活中的一言一行?

王皓:对,因为我觉得可能这个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我觉得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发生在我身上,可能大家会这样去想,那样去想。

主持人:那你那天喝酒了吗?

王皓:应该没有。

主持人:你自己就是还记得那天发生的事情?意识是清楚的?

王皓:对,因为根本就没有去想怎么样,因为觉得这个东西已经,当时中央台好像也采访过我,已经做了非常清楚的解释,所以在很多时候,我说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希望能够各种媒体包括大家能够更多的关注比赛,包括关注一些好的一些东西最好这样。

下一页:醉酒打人事件 王皓比赛受影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韩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