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的AB面 王皓澄清酒后打人事件
2008年10月24日 09:1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主持人:首先得恭喜你,成为最后的世界杯冠军卫冕成功,现在排名是男子的第一。卫冕成功对你来讲意味着什么?

王皓:我觉得应该是在奥运会男单输给马林以后,大家会觉得有人会说自己又一次在决赛当中奥运会当中失败了。但是紧接着自己又去打世界杯,其实觉得这个世界杯来讲对自己来说非常重要的。因为一个是作为他来讲他是一个无机胶水,就是我们在奥运会完了以后,实行的一个新的规则下的一个比赛,这会来说自己拿了一个单打的冠军,而且又是在奥运会单打自己输完以后,马上又去调整这个状态,希望能够通过世界杯来重新让大家对自己有一种信任,相信自己能够不会因为奥运会像四年前那样输完以后通过一两年的时间再去调整,这次能够希望用一个短的时间能够把这个状态,这种感觉马上找回来也是。

奥运冠军王浩

主持人:挺有意思的,世界杯是卫冕成功,奥运会恰恰是两次和金牌失之交臂,你自己会不会都觉得说这命运有点太邪门了?

王皓:还好吧!因为我觉得这个东西看你怎么看,其实上一届奥运会的时候,自己是输给柳承敏了嘛,但那会是输给外国人,跟这一次输完的感觉还不太一样,因为这一次毕竟自己在单打之前有团体的冠军,已经成为奥运冠军了,所以从心态上来讲还算比较好,而且这次决赛当中自己输给了队友,输给马林,但是自己在整个一个奥运会比赛当中,我是一个人守一个半区,基本上就我一个人在那个半区里头,相当于是把所有的外国人都阻挡成嘉宾:在决赛之外,其实感觉就是打整个奥运会的感觉来讲,最紧张的一场就是在半决赛当中,对的瑞典老将佩尔森,其实那个场底下我自己知道很清楚,就是意味着赢了的话这块金牌我们就能够重新能够夺回来了,如果要输的话,因为这还不确定,所以那会应该说那场比赛是比较紧张的。

主持人:这么说来的话,真的是就是和自己的队友打的时候感到没有任何的压力是吗?

王皓:对,应该来讲,觉得其实跟半决赛赢完之后,有一定的原因,可能半决赛自己感觉赢了之后,可能这口气已经泄了一半了感觉,所以这种劲没有完全的并入可能是。

主持人:我可能能去体会了,就半决赛你是真的是要誓死必争的,所以把所有的力气都发出来了?

王皓:对,自己可能输完之后下来总结的时候也回想的时候也能感觉得到,因为在半决赛打完之后,上午是半决赛,晚上是决赛,其实中间这一会其实自己应该讲,当时在房间的时候,休息非常轻松感觉。好像已经完成任务了,其实没有完全的想到晚上还有一场决赛。

主持人:难道那时候对冠军的渴望不是非常强烈吗?

王皓:当然也强烈,但是内心深处,包括从整个这种感觉来讲,可能跟马林来比还差一点,他可能感觉作为他的这种角度,我也可能会感觉得到,他可能想到自己的年龄,包括自己很多方面,有可能这是最后一届,或者说这种感觉还不太一样。

主持人:那你们之前交流了吗?

王皓:这个没有,因为只不过就是说,有的时候外界,包括可能教练都会在说,但是这种东西都是自己的这种感觉有时候。

主持人:马林、王励勤三个人都站在领奖台上,三面国旗同时升起的时候,告诉我在彼时彼时刻你心里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

王皓:觉得特别激动,而且特别自豪。因为感觉这是奥运会赛场上因为可能是第二次了,因为之前在前一天的时候是女子,第二天的时候,因为感觉好像我们三个人上一次的时候,只有两面五星红旗,但是中间那个最高领奖台是韩国的国旗,所以我觉得那会心情特别的沉重,感觉好像输完了以后会有很多这些方面都觉得对自己特别特别是一种反正是一种过失一样这种感觉,但这一次不一样,这次也是同样站在第二个领奖台上,但是这次升起的是三面五星红旗,这样就证明我们中国乒乓球队,把这次所有这种奖牌、冠军都能够全部包揽了。

主持人:对中国队员满了,对你个人呢?是不是还是挺遗憾的?

王皓:只能说有一点遗憾,但是自己不后悔只能说。因为觉得还会有四年,因为当时输完以后特别冷静,我觉得输完以后当时坐在自己运动员座位上,其实当时那会的时候,表情我觉得可能是最冷静的一次,觉得一点可能心里也没去想什么这个。

主持人:其实中国人是有一种奥运情节,同样比如说奖牌都是份量很重的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但好像中国人特别看重奥运会这块金牌?

王皓:对,因为它毕竟是四年一次,而且不光是中国为主,我觉得世界上所有的运动员他都会把奥运会看的非常的重。所以说为什么奥运会的时候,冷门会特别的多,经常会有一些要不共排位高的选手,要不就是名气特别大的选手,他在奥运会当中,往往会出现一些问题。

下一页:赛后打电话解压 对比赛之口不谈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韩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