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云龙当导演 脾气火爆操板砖吓演员
2010年04月14日 18:1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陈鲁豫:你们号称铁军我知道。

柳云龙:对,我们在,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是有一个绰号的,叫铁军。早上起来说这个一看《东风雨》这个剧组在拍戏呢,其他组也在拍,这个下午看看,有一两个组撤了,一看《东风雨》还在拍。晚上看看哦都撤了,哎,还有一个剧组《东风雨》。到了半夜了,他们那保安巡视景地时候,哎,都没组了,一看,哎,怎么还有一个剧组,一看,哦,还是《东风雨》。呦,这是铁军,一天24小时都在拍。不拍不行,因为资金决定了周期的长短,因为我把更多的钱花到了什么场景上、服装造型上、特技上。

陈鲁豫:置景的人也被你琢磨得够呛吧?

柳云龙:置景的人最后拿棍子都要打我,他也是因为赶景嘛,我说明天那条街道必须得搭出来,不搭出来就不行,耽误周期了就。那个造型师呢,也可能就是赶得太厉害了,他那个团队整个就是,负责几堂景,都要交,那个街道明天又要拍。结果第二天,我一到街道一看,我说怎么什么都没有啊?挂了点破海报,我说这怎么行啊?我给他打一电话,我说你这弄的什么景啊,你这景肯定不行,拍不了,赶快赶快,重弄重弄。完了呢,他就在他那办公室跟制片主任说,说这样吧,我把那景拆了去,拿了一个棍子就来找我。

完了到了现场拿棍子,我说你不用拿棍子,你拿刀都没有用,你现在不是来拆场景吗?来,我说你拆,我说你看看你这场景里还有什么可拆的。除了建筑,我说你再拆的话,就是要拆建筑,你把人建筑拆了人让你赔,你场景那儿还有?就吵起来了,完了制片主任就拉开了。拉开以后制片主任就跟我说,说其实咱现阶段的工作情况是这样的,他怎么,我说我都知道,你不用给我介绍这情况。我知道他有几堂景在搭,但是对不起我们要学会打硬仗,对吧,必须要学会打硬仗。因为这个场景我们不拍的话,人家下一个组,第二天就占掉你这个场景,起码有半个月进不来,怎么办?后来呢,就是说开了,说开了以后,其实我一直对他的工作特别认可,这个人其实就是那个《色戒》的美术指导刘世运,香港人,工作是非常好。

陈鲁豫:香港人一般,好像。

柳云龙:香港人比较温柔,让我给逼成这样的。

陈鲁豫:当然了,又不是十几岁的那个毛头小孩,像当年那样的。

柳云龙:我其实也是,也是被制片人逼的,没办法,你必须要在这个周期完成。我最后累得,我说求求你们了,给我一天时间,让我睡一觉行吗?我说我是人,我再重申一遍,我的身体是肉和骨头组成的,不是由钢和铁组成的。

陈鲁豫:对呀,今天来了很多柳云龙的影迷,他们一般见你都会叫你生活中的名字还是?

柳云龙:叫什么的都有,叫柳云龙的也有,叫什么老大的。

陈鲁豫:龙哥。

柳云龙:柳先生的,对,什么龙哥的,还有叫龙叔的,因为我在上海碰,在上海。

陈鲁豫:那当然,80后,那90后肯定得叫。

柳云龙:不是80后,那孩子七八岁,那天我们呢,就是晚上开完会之后说,咱去看一个电影吧,刚上映的一个电影。到电影院门口,突然就有一小孩在他母亲的带领下,说哎,你看那小孩上来就扑上来了,哎呀,说我终于见到你了,你抱抱我吧,我就抱他起来,他妈给我们俩拍了一个照片。

陈鲁豫:观众有时候看到你,他会特高兴,特激动,有时候会说一些特别逗的话,这个几乎每个人都碰到过,我碰到过你碰到过吗?

柳云龙:我碰到过那种说,哎呀,你演的那柳云龙太好了,在望京一超市,望京一超市,就老跟着我,老跟着我,我就站在那儿看着他,我笑咪咪地看着他。他看着我,突然蹦出这么一句来,哎呀,你真的,你演的那个柳云龙太好了。

陈鲁豫:然后你当然怎么说呀?

柳云龙:我当时。

陈鲁豫:你没法接?

柳云龙:不是没法接,我差点儿要笑喷了,但是我一想不能笑这事,一笑对方可能就扭头就跑了嘛。我就忍住了,我说对不起,我就是柳云龙。哦,对不起,对不起,你演的那个钟六一太好了,我一激动说成柳云龙了。其实他们,其实挺让我感动的,一直以来都是感动着我的一群人,有时候在拍戏的过程当中,挺累的时候,也会想到他们。

陈鲁豫:对。今天有,今天有观众专门从上海飞过来。

柳云龙:我拍戏的时候,他们就经常从各地往那儿飞。我拍《功勋》的时候,也是有一个龙友,从上海飞到哈尔滨,飞到哈尔滨说,哎,龙哥我给你带来一吃的,我说什么?螃蟹。

陈鲁豫:螃蟹呀?

柳云龙:煮好的。

陈鲁豫:大闸蟹啊?

柳云龙:大闸蟹,煮好的,11月份嘛,煮好的。那个浴巾呀,里三层、外三层地包着,煮完了之后放到盒里,包起来就上飞机场,坐着飞机过来,到了那儿之后,打开以后,我一摸螃蟹还是热乎的。

陈鲁豫:哇,感动,你吃了吗?

柳云龙:不吃可惜了了,肯定。

陈鲁豫:有葱、姜、蒜吗?

柳云龙:有啊,都带在那袋子里呢,全带着,全的,当时就分而食之。

苒苒老师:这太爱你了简直是。

陈鲁豫:他柳云龙演得太好了。

苒苒老师:男的女的呀?

柳云龙:女的,肯定是女的。

陈鲁豫:谢谢,谢谢老师替我问,谢谢老师替我问。

苒苒老师:这简直真是太爱了。

陈鲁豫:哎,我刚刚突然就想,再过20年以后,我不知道谁再坐在这儿,可能我肯定也不坐在这儿,换了一个人,采访另外一个人,他就会说,你小时候你受哪个英雄人物的那种感召会特别深?他会说啊,我当年看柳云龙拍的那个《暗算》里面那个谁谁谁。

柳云龙:极有可能。

陈鲁豫:我觉得一定会的。

柳云龙:极有可能,这是影视作品的力量,就是它给你产生的,它可能它的作用不像教科书,但是它会足以影响你。当你想起一段时间,一个年代的时候,你可能想到的,首先是那个年代我在看什么,看了一部什么好的片子,或者听了一个什么一首好的歌。其实最后我们,我们对自己人生回顾的时候,往往回顾的是那个时段是什么?有什么电影,我在干什么,全是回忆的电影和歌曲。

陈鲁豫:这么一想,我意思,你会觉得就特别有成就感,就到,再过十年,二十年你会影响很多的小孩,你扮的那个角色,会影响很多的小孩。

柳云龙:那当然会有成就感。

陈鲁豫:对吧,他们有时候不能当叛徒,打。最后我要告诉大家在生活中的柳云龙是一个,传说当中啊,是一个很时尚,这老师肯定知道。

柳云龙:不时尚。

陈鲁豫:然后时尚的,有洁癖的是吧?

柳云龙:没有洁癖。

陈鲁豫:有一个例证,说他那个鞋,连鞋底都是干净的,干净到什么程度,就是。

苒苒老师:新鞋这是因为是。

陈鲁豫:就是同一双鞋,他要买好几双,这样保证上午穿一双是干净的,中午穿一双也是干净的,下午穿一双也是干净的,晚上穿一双也是干净的。

柳云龙:半夜还穿。

陈鲁豫:半夜不穿了,是吧?

柳云龙:是。

陈鲁豫:真是这样啊?

柳云龙:真是这样。

陈鲁豫:这不是洁癖是什么呢?

柳云龙:但我一般买两双,就是浅色的鞋,深色的鞋不会。因为北京嘛,它那个灰尘大,你走哪儿,你弄得自己脏了吧叽的,那种感觉也不好。我觉得男人嘛,鞋还是比较重要的。

苒苒老师:要按他这说法,浅的必须买两双,上午穿,下午穿,这就是属于强迫症的一种。

陈鲁豫:对。

柳云龙:我还不属于特别讲究的。

苒苒老师:对。

柳云龙:我们班有讲究的,邵兵,特讲究。

苒苒老师:对。

柳云龙:早上用这牌子摩丝,下午用那牌子的摩丝,晚上可能换发蜡什么的。而且那会儿穿着那个,意大利的那个运动鞋,他是搞运动的嘛,所以我们看了以后都很羡慕,呀,这运动鞋没见过,高帮的,他是真的讲究。

陈鲁豫:哦,所以你就改圆口布鞋。

苒苒老师:对,他。

柳云龙:对。

苒苒老师:它走两个极端嘛。

柳云龙:你玩洋的我玩中的,你还别说,邵兵四年一次圆口鞋都没穿过。

苒苒老师:没穿,他绝对不穿的。

柳云龙:对,人家邵兵是确实很时尚。

苒苒老师:邵兵比较时尚的。

陈鲁豫:你也是现代意义上的型男,也是你。

柳云龙:我不行,我还什么型男,型叔了,还型男呢,甭型男了。

陈鲁豫:这个本,我再好好地交给李老师,这里面你们全班的。

柳云龙:对,这是我们的。

陈鲁豫:所有的。

柳云龙:我们班成长的历史。反正我觉得你就像老师说的那样,就最近这些年就别太歇着了,对吧,快马加鞭啊,李老师。

苒苒老师:对,对。

柳云龙:笨鸟先飞吧,谢谢今天到场的这个所有的朋友。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